大學生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之際,通過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我們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深切緬懷吳大觀同志,交流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的心得體會,這對於教育引導、動員激勵廣大青年成長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認為,吳大觀同志的精神閃光點主要體現為以下三點:

1、一生跟著黨走的堅定信心。吳大觀同志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他堅信只有馬克思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這種信念他一生都沒有動搖過。

2、一生為國為民的高尚品質。吳大觀同志一生矢志報國,始終不忘自己是中國人,時刻牢記時代賦予知識分子的責任。他擁有寬廣的胸懷,敬業勤奮,奉獻社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工作中,他要求嚴格,事必親躬。他還心繫民眾,奉獻社會,為“希望工程”等捐款近10萬元。難能可貴的是,他清正廉潔,從不向組織提出任何要求。

3、一生奮鬥不止的人生境界。吳大觀同志用一生演繹了這樣一句為世人耳熟能詳的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他位居高位時,自己只要動動嘴就行了;在他退休以後,本應該去安享晚年。但他卻沒有坐享其成,他一心想著還能為這個社會做多少貢獻,創造多少財富。他對人民、對國家、對黨和事業無限的忠誠,這一點是我們青年人最應該學習的。

對比吳大觀同志優秀品質,我認為自身還存在著一些差距和不足,並渴望在今後把對黨的忠誠與對祖國和人民的愛轉化成實際行動,祖國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1、在堅定信仰、執著追求上下功夫。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必須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生。把理想與現實結合起來,找到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為之執著追求。

2、在加強學習、煥發活力上下功夫。當前,作為一名學生,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結合學生的特點,為提高文化水平不斷學習。在加強自身的學習的同時,要注意改掉不良的思維習慣,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事物,保持青年人應有的心態,發揮青年人的活力與激情。

3、在找準定位、紮實努力上下功夫。今後,我將立足自身實際,找準定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另外,儘量用自己的行動去帶動周圍的同學,帶動大家積極為祖國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吳老的事跡告訴我們,成才必須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因此,必須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奮學習。在學習上大膽探索、勇於創新,養成勤學習、善探究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自已的綜合素質和能力。自覺以實踐為基礎,更新思維、磨練意志,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的有用之才,為祖國強大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