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鄉鎮黨員領導幹部幹部,7月31日,我參加了鎮黨委組織召開的向吳大觀同志學習的座談會。座談會開得非常成功,對吳大觀同志一生坎坷經歷以及感人事跡進行了深入的挖掘和總結,我深刻地感覺到這是一次滌盪心靈、查找不足、再為社會發揮才能的好機會。我認為,吳大觀同志的精神閃光點主要體現為以下三點:

一、一生跟著黨走的堅定信心。吳大觀同志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他堅信只有馬克思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這種信念他一生都沒有動搖過。

二、一生為國為民的高尚品質。吳大觀同志一生矢志報國,始終不忘自己是中國人,時刻牢記時代賦予知識分子的責任。他擁有寬廣的胸懷,敬業勤奮,奉獻社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工作中,他要求嚴格,事必親躬。他還心繫民眾,奉獻社會,為“希望工程”等捐款近10萬元。難能可貴的是,他清正廉潔,從不向組織提出任何要求。

三、一生奮鬥不止的人生境界。吳大觀同志用一生演繹了這樣一句為世人耳熟能詳的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他位居高位時,自己只要動動嘴就行了;在他退休以後,本應該去安享晚年。但他卻沒有坐亨其成,他一心想著還能為這個社會做多少貢獻,創造多少財富。他對人民、對國家、對黨和事業無限的忠誠,這一點是我們老年人最應該學習的。

對比吳大觀同志優秀品質,我認為自身還存在著一些差距和不足,並渴望在今後把對黨的忠誠與對祖國和人民的愛轉化成實際行動,再次煥發出生命的光彩,為清江鎮各項事業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一、在堅定信仰、執著追求上下功夫。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生。把理想與現實結合起來,找到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為之執著追求。

二、在加強學習、煥發活力上下功夫。當前,作為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結合清江鎮鎮情,總結髮展規律,理清發展思路,籌謀發展大計,為鎮委鎮政府獻計獻策。在加強自身的學習的同時,要注意改掉圖安逸、講享受的思維習慣,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事物,必須要開足馬力、保持青年創業時的心態,煥發活力與激情。

三、在找準定位、奉獻社會上下功夫。今後,我本人應立足實際,找準定位,根據自己的職責,作為政府班長要帶領政府班子成員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標抓好抓落實,為實現六個清江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