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近日,我認真學習了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內心受到了強烈震撼。吳大觀同志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共產黨員,一生獻身中國航空事業,他自強不息的崇高品質,克己奉獻、大氣達觀的為人風範,卓然獨立、淡泊明志的天地人格,吸引、感染、影響著每一個人。

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跡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對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化作了吳大觀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實踐。學習吳大觀同志,就要學習他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學習他的事業至上為之奮鬥終生的崇高精神境界,學習他不計名利勇於奉獻的高尚品德。

吳大觀奮鬥一生,就是要為中國的飛機安上“中國心”。其實,吳大觀胸中跳動的正是一顆“中國心”,他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把祖國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需要,把改變中國航空事業的落後作為畢生的追求。為了中國飛機的“中國心”,在敵機肆虐的炮火下,他毅然改行學航空;在歸國還是留外的選擇中,他堅定地回來報效祖國;在沒有機構、沒有人員、沒有資料的“三無”情況下,他迎難而上主動請纓。吳大觀規劃了新中國航空發動機研究的基礎構架,培養了一批起中堅作用的人才,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譜寫了“我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繼續為我們的航空工業盡心盡力,為實現今生‘航空報國’的夙願,奉獻一顆赤誠的心”的人生感言。

作為基層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通員工,愛崗敬業,是企業對我們的要求,更是自己人生的要求。我們要向吳大觀同志學習,以嚴肅認真、兢兢業業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為企業的發展和中國的富強而不懈努力。“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吳老的事跡告訴我們,要成就事業,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只爭朝夕,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從點滴做起。(朱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