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整治“庸、懶、庸、散、貪”專項工作學習總結

根據全縣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會和《庫車縣教育局關於印發<庫車縣教育系統“庸懶散貪”專項治理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紮實開展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於11月中旬按計畫完成學習教育階段,現將我局學習教育階段情況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及時傳達

20xx年x月日,全縣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會結束後,我校高度重視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學校黨支部書記阿吉然木·努爾及時召開全校幹部職工會議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傳達學習全縣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會尤其是高克平書記在會上的講話精神,並對我校開展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書記強調,要把整治“庸懶庸散貪”專項工作作為我校當前的一件大事來抓,認真按照縣委縣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為突破口,轉變工作作風、嚴明工作紀律,促進我縣XX年各項工作目標實現。

二、成立機構,加強領導

為加強對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的領導,我校成立由阿吉然木·努爾書記任組長,熱沙來提·吾甫爾、任副組長,艾尼瓦爾、艾尼帕古麗、熱孜萬古麗為成員的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庫車縣第九國小開展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專項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明確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方法步驟,並把開展集中整治專項工作分解到具體領導和責任人,做到任務具體、目標明確、責任到人、抓好落實。

三、深入學習,邊學邊改

根據學習教育階段學習有關內容的要求,我校制定了《庫車縣第九國小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學習教育階段學習計畫》,明確學習內容、學習時間、學習形式、學習要求。我校堅持每周一個小時集中學習,重點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全縣集中整治“庸懶庸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會上的講話等。並擬定篇目,要求每個幹部利用空閒時間自學毛澤東、鄧小平、xx、xx同志關於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等內容,同時要撰寫學習心得體會,以加深領會,做到學習內容、時間和質量三落實。全校共撰寫整治“庸懶庸散貪” 4份,較好地加深對整治“庸懶庸散貪”專項工作的認識。在深入學習的同時,我校堅持邊學邊改。針對考勤不嚴、教學管理不規範等問題,

四、厲行承諾,服務社會

為抓好整治“庸懶庸散貪”專項工作落實,我校對每個幹部提出9項承諾的要求:(1)遵守時間,按時上下班;(2)熱情服務,文明用語;(3)做好值日,保持環境整潔;(4)掛牌上崗,統一著裝;(5)上班時間不上網玩遊戲、炒股票、看電影;(6)不扎堆聊天,影響工作;(7)不接受監管對象吃請,不飲酒上班;(8)不隨意請假,做好本職工作;(9)和睦相處,團結互助。同時,向社會作出七項承諾:(一)忠實履行職能,努力為全縣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二)推行校務公開。做到公開審批內容、公開辦事程式、公開審批依據、公開告知需提供的審批材料、公開承諾辦結時間、公開收費標準,實行陽光行政。(三)提高服務效能。對行政許可事項一次性告知許可內容及要求,並在規定時限內及時辦結;對不予受理或否定的許可事項實行備案和報告制度,不讓辦事人員多跑路。(四)規範師德行為

五、強化監督,抓好落實

為了保證開展“庸懶庸散貪”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真正促進幹部工作作風、精神面貌實現明顯轉變,我校加強考勤、督查力度。上下班考勤實行規定時間簽到簽退,由辦公室主任負責監督,分管領導每天簽名確認,並於次月10日前對上月考勤情況進行通報。同時,把工作作風、服務態度、著裝儀表、文明用語、任務完成、服務承諾等事項納入考核內容。為鼓勵和吸引社會各界及本單位幹部職工積極參與集中整治專項工作,我校還設立投訴舉報電話和意見箱,暢通民眾投訴渠道,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的監督作用,促進整治“庸懶散貪”專項工作落實。

總之,在學習教育過程中,我校認真按照縣委關於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的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領導機構,明確責任分工,廣泛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深入開展學習教育宣傳活動,紮實抓好每個環節工作落實,較好地完成了學習教育階段的各項任務。下一步,我校將在縣委的領導下,按照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第二階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再接再厲,紮實開展對照檢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