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活動總結

根據區委辦公室、區政府辦公室《關於在全區教育系統開展國防教育月活動的通知》精神,我校開展來了以“愛國崇軍育英才、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國防教育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校高度重視。

學校認真制定了活動方案,成立了國防教育月活動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全面負責活動的開展實施。

二、人人參與活動。

全校師生在活動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按照既定方案,認真開展了相關活動,做到了人人都參與,人人受教育。全體師生的國防意識進一步增強。

三、紮實做好宣傳工作。

利用教師會和學生集會,對教師和學生進行了兩個層面的宣傳教育,讓師生了解國防、認識國防,樹立國防意識,營造了良好氛圍。

四、認真開展國防教育專題輔導活動。由辦公室負責組織開展專題輔導,分低、高年段製作教育課件,印發學習資料和試卷,學生人人參加國防教育考試,把國防教育活動落到實處。

五、利用國防主題班會,開展國防教育文化活動,通過唱軍旅歌曲、講國防故事、看國防題材影片等,讓學生在活動中受教育。

由於我校地處農村,受到諸多條件限制,國防教育局限在校園、在課堂、在資料,教育效果大打折扣。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們將積極創造條件,結合實際深入開展國防教育,讓國防意識扎在師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