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究所紀檢監察工作匯報

按照經信委黨委的檔案要求,逐步完善和建立健全黨建工作機制。緊緊圍繞“執政為民、廉潔高效”這一主題,堅持以下面教育和自我剖析為主,重點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提高認識、明確改進方向。結合換位思考體驗活動的體會,重點在提升思想境界,弘揚優良作風、堅持廉潔勤政,推動和促進我所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

四、今年工作開展的體會和存在的問題

通過今年以上幾項工作的開展,我所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素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們的體會有以下幾個方面:

1.建設學習型院所,形成良好的政治風氣,對黨中央、上級黨委、紀委下發的政治檔案必須系統學習,認真貫徹落實,因為每次政治活動的開展都有很強的針對性,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高,才能使我們的黨員幹部思想跟上形式的發展,才能保證我們的幹部隊伍不出問題。

2.對上級各項政治活動的布署,即要認真學習全面領會又要結合本單位實際,有針對性的解決實際問題,例如:“執政為民、廉潔高效”專題活動,我們強調樹立公僕意識,加強領導工作責任心,提高工作效率,重在工作成效。

3.紀檢監察工作,黨政領導班子重視長抓不鬆懈。由於黨政領導班子團結,重視紀檢監察工作,重視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思想教育,長期堅持“團結、和諧、奉獻、幹事”,使我所近幾年來出現了少有的穩定局面,沒有發生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規事件的發生。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1、與上級領導要求還有差距,與兄弟單位相比還有較大差距。2、在黨員幹部的政治學習上存有死角,學習教育形式不夠多樣化。3、個別務業幹部還存在工作業績是硬指標、政治學習任務是軟指標的不正確想法等。

通過一年紀檢監察工作總結,我們一定認真改進我們的紀檢監察工作,為我們的經濟工作保駕護航。XX年將是我所遷建穩定、資產運營、加強管理、開拓局面至關重要的關健一年,我們將在經信委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帶領所黨委一班人與行政領導班子一起“團結、和諧、奉獻、幹事”為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行業指導工作的起步和職工利益的提高努力工作,不辜負經委黨委的信任和全所幹部職工的期望和信任。

以上匯報不當之處,請提出批評指正。

xx市xx研究所黨委

XX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