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全民科學素質工作的實施意見

9月21日與9月23日古城鎮黨委及縣教育局黨委分別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基層單位動員大會,會上強調本次學習實踐活動於xx年9月至xx年2月進行,現根據兩會精神及部署,就我校此項活動提出如下安排意見:

一、充分認識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

科學發展觀是黨的第三代中央 領導 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是黨的xx大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推進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

近年來,我校教育事業在上級部門的高度重視下,在全體師生的齊心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面臨著不少矛盾和困難,在學校前景定位、師資隊伍建設、教育教學研究、學校規範化管理、新課程教學、硬體設施配備、特別是文化課優秀學生培養方面存在著許多主觀與客觀問題,如何改變被動局面,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需要解決認識問題、措施問題、行為問題。

本次基層學習實踐活動的參與者,是處於教學、管理的一線人員,是推動教育事業科學、協調、持續發展的主力軍,擔負著造就祖國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神聖使命。因此,要求全體教職工以敏銳的政治嗅覺、積極的態度、實在的行為投入到這項活動之中去。

為了確保本次學習活動順利進行並取得實效,學校專門成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領導 小組:

組 長:孔新生

指導員:李忠孝

成 員:趙貴石 賀書民 王建軍 王瑞社 孫秀東

李 棟 孟書民 史軍榮 羅愛武

二、指導思想與目標要求

1、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xx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緊緊圍繞“全體教師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廣大師生得實惠”的活動目標,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我校教育事業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制約我校質量提高的突出問題和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學校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

2、目標要求:

(1)提高思想認識。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與堅定性,把思想統一到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突破發展上來。

(2)解決突出問題。著力解決一些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以及黨員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使科學發展的思路更加明確,科學發展的規划進一步完善,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普遍加強,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形成風尚。

(3)創新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符合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要求的政績導向機制、考核評價機制和激勵獎懲機制。著重建立健全我校體現科學發展觀要求的規章制度,努力為科學發展觀的貫徹提供有力的保障。

(4)促進科學發展。堅持把務求實效作為我校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堅強意志、謀劃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領導科學發展的實際能力、促進科學發展的政策措施、增強黨性修養提高思想覺悟的自覺行動,實現我校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