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國小黨支部工作補充意見

一、立足新起點,圍繞新目標,激發新熱情,為實現學校新發展做好理論教育工作

在市區素質教育特色學校綜合督導評估工作圓滿完成之後,學校已經站在一個新的平台上,因此,學校支部思考如何進一步加強理論教育,統一思想,凝聚意志,促進學校創新上檔。

1、開展“新起點、新展望”的主題學習交流活動。引導全體教職工正確看待學校發展的現狀和學校面臨的挑戰,明晰學校發展方向和教師個人成長目標,正確看待個人與學校發展的關係,知道每個人在學校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斷超越過去和現在,在促進學校不斷做出應有的貢獻。

2、開展“知恩知足做一個幸福的教師”座談會。結合建國六十周年、績效工資兌現,突出幸福教育理念,開展教育活動。通過老教師回顧過去教書生涯,通過了解改革開放三十年成果,教育教職工要知恩、要知足,切實維護好學校來之不易的、良好的。和諧穩定的校園生活。教育教師正確看待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與解教師待遇提高的關係,正確認識教師職業,增強職業認同感,提高工作內驅力,飽含工作激情,做好本職工作,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幸福的教師,一個幸福的人。

3、開展“兩型學校”建設教育活動。把和諧校園建設與“兩型”學校建設結合起來,增強全體教職工節約資源和環境友好意識,增強教師、學生在學校生活中的主人翁意識,將個人置於學校和社會生活這個大背景之下,樹立我是學校主人,建設兩型學校和和諧校園我有責。主要開展三項活動。一是“師生同承諾”教育活動。利用一次國旗下 講話 進行。二是開展知識競賽活動。三是進行兩型學校建設先進個人和和諧校園建設先進樓層組評比(與和諧年組評比結合)。

二、夯實基本點,把握關鍵點、發揮堡壘作用,為實現學校新發展做好組織保障工作

學校要有所新發展,幹部是關鍵,黨員是根本。因為學校各個部門的負責人和一線教學的骨幹基本上是黨員,而且發展的新目標、新舉措需要我們黨員幹部去思考和確定,只有發揮好了黨員幹部的先鋒作用,學校的發展才有保障。

4、切實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進一步發揮支部的壁壘作用。認真組織學習xx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必須堅持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以保障黨員民主權利為根本,以加強黨內基層民主建設為基礎,切實推進黨內民主,廣泛凝聚全黨意願和主張,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要求,全面推行黨務公開工作,落實黨員發展“四制”要求,發揮黨內民主,黨內重大工作要徵求黨員的意見。保障黨員的民主權利,增強黨內活力。加強黨員權利和義務教育,落實黨員思想、工作、學習等匯報制度。開展“兩培一推”活動,即把教學骨幹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教學骨幹,有 計畫 地把黨員推到各級崗位上,增強黨組織凝聚力。

5、牢牢抓住黨員隊伍建設根本,進一步發揮黨員示範作用。一是紮實開展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解放思想,促進學校可持續發展”討論。二是開展黨員示範崗爭創活動。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修改學校黨員示範崗標準,認真組織黨員學習,動員全體黨員爭創黨員示範崗。三是開展黨員滿意度測評工作,了解民眾對黨員隊伍的看法,從而加強黨員整理隊伍教育的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