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運動會開幕詞

尊敬的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秋風送爽,桂子飄香。蘇巷中學xx年秋季運動會在體育組的精心籌劃和全體師生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勝利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精心籌備本屆運動會的工作人員、教練員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我校每年在這美好的季節里都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實踐證明這一舉措在不斷地推動著我校體育工作的發展,促進師生體育運動水平的提高,為向更高一級學府輸送合格的學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1世紀是知識的世紀,是技能的世紀,更是競爭的世紀。我們必須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優秀的人格素質、完善的體能素質。今天,我們在田徑場上競爭,明天,我們要在世界舞台上亮相;今天我們在田徑場上拼搏,明天,我們將在世界大潮中衝浪。體育的精神體現了人類戰勝極限的渴望,激發了人類與時俱進的潛能。它是我們努力學習的動力,戰勝困難的決心,迎接成功的自信和擁抱明天的力量。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早已融進了蘇巷中學每一名師生的血液,它已成為我們不懈奮鬥的力量,它將永遠激勵我們昂揚向上的鬥志,鼓起我們不畏艱難的勇氣。

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精神。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為創辦精品學校,在校園規劃和建設、教育教學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們爭取到了“中國革命老區項目”資金,興建了一幢四層,擁有20個教室和四個教師辦公室,面積2200平方米的新教學樓,預計10月中旬可投入使用,這將極大地改善我校的辦學條件,為我校創辦精品學校奠定了物質基礎;xx年中考,我校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共考取省示範高中(明光中學)29人,明光中學實驗班7人,在全市30多所農村中學中名列第五名,平了去年的記錄,已經連續六年位居全市前列。但我們挑戰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追求卓越的信念難以改變。我們不僅要在學業上勇於爭先,更應在德智體美等更為廣泛的領域內實現新的突破,尤其是體育運動。一個人沒有健康的體格,就無法完成歷史賦予的使命,這不僅是廣大青年學生的自覺追求,更應是時代的客觀要求。大家一定看過電視劇《恰同學少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一代偉人毛澤東的求學和革命經歷,曾令無數熱血青年為之動容。“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毛澤東和同學徒步搞農村調查,“野蠻體魄”的行動,令人欽佩,傳為美談。如今的知識經濟時代是全球競爭的時代,空前激烈的競爭,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素質根本就無從適應大時代的要求。因此,一個合格的蘇中學子必然是一個全面發展、能自我完善的學生,是一個無論在考場上,還是在運動場上都能勇攀高峰的人。

本屆校運會要以“團結、文明、創新”為主題。團結是集體凝聚力的重要體現,沒有團結的精神就沒有運動會的成功。希望大家能在校運會上充分展現出團結進娶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文明是一個人素質的重要體現。學校是培育文明的沃土,我們蘇中的每一個同學都應該是文明的使者。在賽場上是文明的運動員,在觀看席上是文明的觀眾;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剛才的入場式上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獨特的創意和響亮的口號,自由地展示自己的風采和創新能力,但在賽場上更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不懈地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為蘇中的校運史創造新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