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個萬里秋澄、惠風和暢的美好時節,在全國人民喜迎“十八大”召開的歡心時刻,我校XX年秋季運動會,如期舉行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向精心籌備本次運動會的全體師生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裁判員、運動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XX年是學校內強素質的重要一年。我們要在各個方面,樹立質量意識,強化一流觀念,不斷推進學校面貌的整體蛻變。尤其是特色體育上,我們更要轉變思維,突破創新,實現體教發展的再跨越,進一步向“體育強校”的目標邁進。路北區運動會蟬聯田徑冠軍,市中學生運動會排球、足球第一的成績,再次證明,我校體教發展決策的正確性。四個月前,省體育局、省教育廳的領導和專家,高度評價了我校特色體育訓練模式。目前,我校已經成為全省體教發展的一個標桿。

這樣的事實告訴我們:學校體教事業的發展,守成是前提,拓展是需要。我們要不斷拓展競技體育項目,實現競技成績有新突破、上新台階,在全省拿到好名次,爭取在全國有一定知名度;要不斷拓展體育基礎,雄厚民眾力量,大力提倡特色體育,每個年級都有各自特色,每位同學能精通一、兩項運動項目。學校正在積極申辦國家級“體育俱樂部”,屆時,將會為師生提供更科學、完備的訓練設施。同時,要不斷拓展特長教育升學途徑,助推更多的同學,在擁有良好身體素質的基礎上,成功實現優質大學夢想。

本次秋季運動會,必將成為展示訓練成果、拓展自身素質的良好平台,既能檢閱我校的體育工作,也能考驗師生的精神面貌和綜合素質。希望全體師生講秩序、講衛生,保證運動場地的乾淨整潔;希望全體運動員聽從指揮、服從裁判、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希望全體裁判員嚴守規程、公正裁判;希望全體工作人員忠於職守、熱情服務。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把大會開得“安全、熱烈、團結、振奮”。

長風破浪,掛帆此時。老師們、同學們,嘹亮的運動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蓄勢待發,勇往直前,積極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打造一場精彩輝煌的運動盛宴,積極推動學校各項工作不斷向前!

最後,預祝本次運動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