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秋季運動會閉幕式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xx二中XX年秋季運動會,經過一個多月的積極籌備,經過兩天半緊張有序的激烈角逐,已經圓滿結束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本屆運動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向各位裁判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次運動會是我校近幾年來規模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運動會,所有的學生都參加了入場式方陣表演,有近一千五百名運動員參加了各項比賽,進行了46個項目的激烈角逐,共有13項22人次打破了校運會記錄。它展示了xx二中學子應有的風采,顯示了xx二中素質教育的強大生命力。在本次運動會上,全體運動員自覺遵守比賽規程,聽從指揮,服從裁判,發揚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頑強拼搏,奮力爭先,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賽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學生體育運動的水平。全體裁判員嚴格遵守《裁判員守則》,認真履行工作職責,不辭勞苦,公正裁判。全體志願者和工作人員辛勤工作,樂於奉獻,服務周到,為保證運動會的圓滿成功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對此,我代表本屆運動會組委會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短短兩天半時間的運動會,真可謂精彩紛呈:入場式上,方陣表演,富有創意,組織嚴密,秩序井然,佇列整齊,步伐矯健,異彩紛呈,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同學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凝聚了班主任和同學們的心血與汗水。運動場上,運動員們能發揚不畏強手,頑強拚搏,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以高度的團隊精神精神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出現在賽場上,遵守賽場紀律,比賽作風端正,比賽態度認真,表現出頑強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出現了許多令人感動的場面。百米跑道上那閃電般的速度,跳高、跳遠場地上那強健的身影,中長跑中運動員堅忍不拔的毅力,集體項目中,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贏得了場外的陣陣掌聲和加油聲。運動場外,一杯杯茶水,一聲聲吶喊,一句句問候,一次次攙扶,體現了同學的友誼、集體的溫暖、老師的關懷。運動會中不少班級表現出良好的班級風貌和組織紀律性,自覺遵守大會紀律,守時、守紀、文明觀看,每場比賽結束,場地乾淨整潔,充分體現出我們xx二中學生的良好素養。比賽過程中,各班還踴躍投稿,不少稿件內容詳實,語言流暢,為大會營造了濃厚的比賽氛圍。運動會中一串串冠軍的名字展現在我們眼前,冠軍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但跑在最後仍頑強地向終點衝刺的同學也同樣無愧為強者的稱號。

本屆運動會不僅獲得了體育成績的豐收,而且獲得了精神文明的豐收,各班都充分的表現出嚴格的組織紀律觀念和互相關心、團結協作的團隊意識,培養了不怕困難、勇於吃苦、頑強拼搏的進取精神。同學之間加強了了解、增進了友誼,班級的凝聚力進一步加強。本次共有38個班級獲得了體育道德風格獎。全體同學都經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團隊精神教育。

體育運動可以培養我們的意志力,意志力不僅僅是體育魄力的體現,更是一個人成功的要訣。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說過:“偉大人物的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堅強的意志,不管環境變換到何種地步,他的初衷仍不會有絲毫改變,而終於克服障礙,以達到期望的目的”。我們如果把在體育運動中培養的意志力,遷移到學習和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去,無疑也會綻開絢麗的成功之花,使人更加充實,使生活更具魅力,使生命更為亮麗,使人生更加精彩。

老師們、同學們,本屆秋季運動會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提升了我們xx二中全體師生的自信心與凝聚力,進一步增強了我們xx二中全體師生的競爭意識與合作精神,進一步提高了我們xx二中全體師生辦好學校的責任與決心。相信本屆運動會所弘揚的體育精神,將成為我們二中人今後工作、學習、生活中不竭的精神源泉和恆久的前進動力!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現在,我宣布,xx二中XX年秋季運動會閉幕!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