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運動會開幕式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在這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在這收穫的季節,經過體育組為主的許多老師的精心部署和班主任的具體組織,經過有關同學的認真準備和全體運動員的積極訓練,xx一中XX年秋季運動會開幕了。在此,我要向有關老師和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要向全校師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舉辦運動會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大家的綜合素質。從前段時間來看,這次活動調動了我們的鍛鍊積極性,提高了運動水平,增強了身體素質。運動會,應該培養我們的運動技能、體育素養、合作精神、競爭意識。這些,都會對我們養成良好個性,提高綜合素質起到積極的作用,產生長遠的影響。

同學們,學校教育樹立健康第一,德育為首,教學為主的觀念。我們把體育和健康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我們到學校讀書,歸根到底,是為了身心健康成長,是為了走向社會、自食其力、建設祖國。這就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是就業的本錢,身心健康的人才有條件為人民服務,同時實現自身價值。所以,我們必須上好體育課,上好活動課,做好廣播操,做好室內操,做好眼保健操,學會調整心理,調節心態,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掌握適當的健身方法,爭取今後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輩子。在這方面,我們做得比較好。在此基礎上,作為高中生,還要了解一些體育競技項目的常識,懂得欣賞較多的體育運動項目,具備一定的體育文化素質。在這方面,我們還有不少差距。

在這裡,我還要特彆強調運動會的另一個作用,也是我們差距更大的方面。就是培養進取精神、拼搏精神,面對目標,鍥而不捨、堅忍不拔的精神。對男同學來說,要有男子漢氣息,對女同學來說,要能巾幗不讓鬚眉。我們看奧運會,看國慶66周年閱兵式,覺得很過癮,對參加奧運會的健將、參加閱兵式的戰士,我們很崇拜。問題是,輪到我們自己時,面對嚴要求、高標準,我們能不能身體力行?在學習上,我們能不能發揚這種精神?

作為xx一中,我們必須爭做xx第一,浙江領先,否則愧對一中先賢,愧對xx市民。我們的同學都是十里挑一,憑實力進的一中,可喜可賀。問題是,成為為一中學子後,現在,你是否有更嚴要求、更高標準?高中三年後能否繼續十里挑一,保持優勢,擴大優勢?

爭做xx第一,浙江領先,人人有責。校長有責,教師有責,同學有責。很多班級的教室里都貼了名言警句,學校體育館裡懸掛了一副對聯:仰不愧天,百年名校,人才輩出;俯不怍地,一中學子,競領風騷。昨天,我們大唱愛國歌曲,其中挑了許多軍歌,鏗鏘有力,振奮人心。這些都很好。但不能流於形式,大家要銘記於心,更要付之行動,體現在學習上。要做一個名副其實的一中學子,一中教師,為爭做第一作出自己的貢獻,為民族振興、國家強盛作出自己的貢獻。一中先賢為我們樹立了好的榜樣,我堅信,我們這一代一中人也不會是孬種。我們要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才的入場式開了一個好頭,確實精彩,夠得上一中水平,要發揚光大。

這次運動會時間不長,項目不少。希望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希望運動員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希望裁判員公正公平,嚴肅規範。希望工作人員和班主任認真細緻,做好管理和服務工作。希望觀眾講紀律,講衛生,文明禮貌。我相信,我們一定能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運動會的圓滿成功。

最後,祝全校師生身體更好,各方面素質更高,能力更強,進步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