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裁判員、運動員,全體老師、同學們: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今天,我們xx縣第一國小第三屆秋季運動會,經過精心組織、充分準備,現在隆重開幕了。我謹代表學校對在運動會籌備、訓練過程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們學校積極貫徹、落實“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精神:修建運動場,增設體育器材,大張旗鼓地開展校園陽光體育運動,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堅持不懈地進行“兩操”訓練,在大課間學打五步拳,學跳兔子舞。同學們,參加體育運動,不但能增強體質,還能鍛鍊我們堅韌的意志品質,提高我們的競爭意識,這是我們學校落實素質教育的具體行動,也是給同學們提供自主發展、展示個性特長的大舞台。

為了確保本次運動會安全、有序、高效地進行,更好地展示全體師生的組織紀律性和精神風貌,我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希望每位運動員精神飽滿,鬥志昂揚,拼出成績,賽出風格,發揚高尚的體育道德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安全參賽,文明參賽,規範參賽。賽前作好準備活動,賽中遵守比賽規則,服從裁判。運動員們,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好的名次固然值得驕傲,而頑強的毅力更是每個運動員的優良品格。不論比賽成績如何,我們都為每一位在賽場上拼搏的運動員加油助威。

第二,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要忠於職守,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於律己,嚴守規則,為每一位運動員的付出,給予正確的評價和公正的裁判。

第三,沒有比賽項目的同學,要為運動員加油助威,為爭創“一小之星”而努力,為爭創“文明班級”而奉獻。同時,要服從老師的管理,文明觀賽,自覺遵守紀律;愛護公物,保持校園環境衛生,加強安全,主動服務,發揚奉獻精神。在這裡我特彆強調,一是第一國小的任何學生不準到二中的教學區去,絕對不能幹擾二中師生的工作和學習;二是任何學生絕對不能破壞二中的操場、公共設施和花草樹木,誰破壞誰賠償,並在班級量化中進行處罰;三是在比賽期間,任何學生都不能離開運動場,在指定的範圍中活動。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運動員們,在運動場上盡情展示你們閃亮的風采吧,弘揚奧運精神,充分享受體育帶給我們的激情和快樂!爭取體育比賽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用實際行動踐行我們學校的辦學理念: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讓我們共同努力,祝願運動員們取得優異成績,祝願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