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的投寄

情書,象平時寫信一樣,不難,也不神秘。只要在對象明確,條件成熟的情況下,謹慎行事就是。信寫完後,剩下就是如何把它送到意中人的手裡的問題。

情書投寄的途徑很多。有的求親友代轉; 有的人把寫好的情書夾在書中,通過還書的辦法把信交到意中人手裡; 也有的人在無旁人在的時候,當面交到對方手裡……而更多的還是通過郵局郵寄。

在寄情書時,最好針對對方的愛好和情趣,選擇有意義的郵票,一是圖案美麗,貼在信封上顯得美觀大方;二是有保存價值。例如:有些初戀的青年男女,在寄情書時,選擇花卉圖案的郵票,寄寓著對新美愛情和幸福未來的憧憬和希望。如果對方是一位文學愛好者,可以選擇文學名人,名著的紀念郵票; 如果對是集郵愛好者,你可以經常變換一些不同圖案的郵票,特別是當時發行的紀念郵票。

一張小小的郵票,既是精巧的藝術品,又含有豐富的內容。它為人們展示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提供各方面的資料。把這些郵票都保存起來,可以幫助你擴大眼界,增進知識,提高藝術欣賞能力。特別是戀愛時情書上用的郵票,可以時時把你帶入美好的回憶之中。

第一封情書寄出去以後,不要急躁,要耐心等待對方的回音。如果取得對方好感,回信表示同意見面或相處,兩個人即可面談或繼續通信。如果寄出的第一封信遭到拒絕了,要正確對待,保持冷靜態度,可以仔細分析一下對方拒絕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雙方的某些條件還不成熟,一時還無達到目的,可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再作一些努力。但不管是有希望也好,沒有希望也好,最重要的是不能強求對方的感情,更不能由此產生不滿,做出不當的舉動來。

寫情書或收到對方寄來的情書時,都應隱秘一些,不必在公開場合顯露,更不能因某些原因將對方寄給自己的情書當眾拆看,傳閱,甚至以此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