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4年度土地衛片執法檢查問題圖斑整改報告

190a3fe38fci3gkf>

市衛片執法檢查工作領導小組:

按照《x市國土資源局關於印發x市轄區XX年度土地衛片執法檢查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綿國土資發[XX]17號)及XX年2月24日萬明市長在全市XX年度土地衛片執法檢查工作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有關要求,現將我區衛片執法問題圖斑整改工作近期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領導

根據《x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轉發<四川省XX年度土地衛片執法檢查總體工作方案>的通知》(綿府辦發[XX]7號)的要求,我區成立了遊仙區衛片執法檢查領導小組,由副區長xx任組長,區級有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市國土資源三分局,電話:。

二、落實責任

我區分管領導何軍副區長及時向區委書記xx、區人民政府區長xx先進行匯報,並迅速落實主要領導相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相關工作。

(一)市國土資源三分局向各直屬國土資源所和分局相關科室安排對圖斑的實地核查工作。市國土資源三分局紀檢員劉明澤負責督促各鎮鄉完善手續,副局長楊純錫負責問題圖斑宗地的用地手續完善的資料審查,分局與市局監察支隊、法規科、利用科、規劃科、耕保科及土地統征儲備中心就問題圖斑完善用地手續相關問題進行工作銜接、對接,分局法規辦按《關於抓緊整改XX年度土地衛片執法檢查問題圖斑的緊急通知》(綿國土資發[XX]30號)的要求,負責每周三下午5點前向市衛片執法檢查領導小組辦公室書面報送整改的進展情況及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二)召開了全區涉及圖斑的13個鎮鄉主要負責人參加的會議,要求相關鄉鎮限期在XX年5月10日之前完善用地手續。市國土資源局三分局將《遊仙區XX年衛片圖斑基本情況核查表》發至各鎮鄉,以鎮鄉為單位,對轄區內的圖斑號、用地單位、土地坐落及坐標、土地面積、規劃用途、規劃初審情況,目前辦理完善用地手續情況、目前需要完善手續的工作程式所需準備的各類報件資料等情況核查落實,並將相應的工作責任、法律責任落實到每個有圖斑的鎮鄉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所在鎮鄉國土資源所工作人員、分局耕保辦工作人員,公布了鎮鄉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國土所工作人員、分局耕保辦工作人員的聯繫電話。各鎮鄉專人負責,圖斑涉及的單位、企業或村社派專人與鎮鄉配合,分局各國土資源所、分局各股室做好與各鎮鄉協調工作和業務指導,限期完善相關用地手續。

(三)區監察局、區目督辦對圖斑涉及的13個鎮鄉(柏林鎮、東林鄉、鳳凰鄉、建華鄉、街子鄉、石板鎮、石馬鎮、魏城鎮、小梘溝鎮、新橋鎮、遊仙鎮、玉河鎮、忠興鎮)共38個問題圖斑完善手續的情況每周進行履職督辦督查,定期通報。

三、積極整改

(一)可以完善手續的圖斑:各鄉鎮組織用地單位到市國土資源三分局耕保辦完善手續。

(二)居民點和個人建房圖斑:辦理農用地轉用和占用手續;

(三)學校、衛生院等單位的圖斑:需要徵用土地的,完善相關徵用手續,在這之前,須完善先行用地手續;

(四)用地單位使用已征國有土地的圖斑:需要完善相關供地手續;

(五)對不符合災後重建政策、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違法用地圖斑:責令違法用地單位或個人限期拆除復耕,交還土地。

XX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