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基”檔案資料還不夠充實完善的整改措施

我縣按照“兩基”迎國檢州級複查12月18日州反饋會議意見,及時採取以下加強“兩基”檔案資料整改措施:

1、局機關及時召開會議分析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組織以教育督導室牽頭的工作組,對各鄉鎮“兩基”檔案資料尚未充實完整進行專項督促整改,使此項工作做到齊全,規範,翔實。

2、根據州級複查,我縣國小XX至XX學年在縣外借讀3639人,有借讀證明手續2455份;國中在縣外借讀1707人,有借讀證明手續1246份;全縣國小生轉出到縣外2340人,有轉出證明手續1850份,國中生轉出到外縣638人,有轉出證明手續378份。其證明手續不齊全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州級複查在即,時間倉促,且學生借讀和轉入地部分學校不需轉學證明手續,導致借讀和轉學證明手續資料難以收集。針對這一情況我縣已於XX年元月20日以前要求各鄉鎮及時完善辦理學生借讀和轉學證明手續。對此,各鄉鎮採取單位包村、職工包人的方式,進村入戶要求學生家長及其他監護人,在規定的時間內聯繫流入地學校採取以傳真或發函(書信)的方式將轉往縣外的學生借讀和轉出手續轉送學校。

3、通過工作組深入鄉鎮落實,大部分尚未完善檔案資料手續的學生現已辦理完善並上報縣存檔。

4、還有部分學生因轉入地不清楚,尚未未辦理相關的轉學手續,轉出學校還正在想辦法聯繫,保證在今年9月份之前完善所有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