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照一結合”個人自查材料及整改措施

自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認真學習實施方案,深刻領會活動的重大意義和必要性,根據支部按照“四對照一結合”的要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一、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理論學習主動性不強。常常因為工作繁忙等原因不能自覺主動的學習。同時在學習過程中也是注重業務學習,較少進行理論學習,對政治思想學習不夠重視,缺乏自覺性和主動性。

2、業務能力有待於進一步提升。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很多新的政策、新的業務知識學習掌握的不夠好,沒有刻苦深入地鑽研業務知識,只注重表面學習。

3、服務意識還需繼續提高。許多工作做得還不是很令人滿意。緊緊滿足於耐心服務,存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遇事容易情緒化,將不良情緒帶入工作中,影響工作。

4、工作作風還需要更加紮實。有時存在急於求成的情緒,在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首先考慮怎樣做到最好,導致工作中產生了一些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有時認為只要完成好領導交給的任務和本職工作就行。

5、創新精神還需不斷提高。缺乏爭先創優的精神,在工作中只注重自己本崗位的工作,只完成份內的事。在對外宣傳工作中,經驗不足,辦法不多,思路不寬,只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缺乏爭創一流工作業績的信心。

二、改進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這次活動,是一次自我加壓、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機,通過學習、深刻反思認識到自身存在問題,與優秀同志找差距,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爭取自我完善,改正不足,做到以下幾點。

1、堅定理想信念,力求更好的做好服務工作。進一步認真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精神實質,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增強對本職工作的責任感,以敬畏之心對待肩負的責任,以進取之心對待從事的工作,用微笑服務對待前來辦事的每一位客人,自覺維護好黨員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2、持以以恆、堅持不懈地加強對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自覺地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修養和一種責任,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持之以恆,與實俱進。

3、不斷加強創新精神,增強爭創一流工作業績的信心。在工作中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勤于思考,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轉變作風,紮實工作,向選進事例學習。

以上改進措施,我將堅持不懈,努力踐行諾言,轉變工作作風,紮實工作,提高自身政治覺悟,提升業務能力,不斷增強自己的責任意識,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X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