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申請示範園預檢評估整改報告

科學合理的安排幼兒一日活動,以《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為指導,以幼兒的年齡特點與實際發展水平基準,制定保教目標。並依據我園的實際情況選擇教育內容,利用周邊環境的教育資源,嘗試實施園本課程。活動中,各領域內容相互滲透,體現綜合性,將教育內容寓於遊戲之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體現趣味性,從而激發幼稚園的學習興趣,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能力與學習習慣。

(4).我園將繼續開展幼兒美術活動課程的教研,且將教研工作落實到細處,鑽研到深處。同時我們將藉助名師之力,幼教專家的引領,積極努力的申報市區級科研課題,以科研促教研,從而使我園的教研工作躍上一個新的台階。同時,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資料的積累,並為幼兒發展的情況作出分析,積累豐富、詳盡、精確的過程資料,為研究結論的產生提供詳盡的理論依據。

(5).組織檔案管理員對各類資料進行收集和整理,按照《檔案管理條例》對我園檔案資料進行分類整理。

4.強化管理責任,提高日常工作效能。

依據幼兒的身心特點和本園實際制定各項制度,並落實責任到人。樹立團隊意識,構建和諧團隊。以“人性管理、內涵發展”為目標,逐步完善幼稚園內部管理機制,充分調動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與創造性。一方面逐步探索建立科學合理的獎懲激勵制度,激發教職員工的工作熱情。另一方面重視教師自我實現、自我發展等精神方面的需要,積極構建教師展示才能和專業成長的平台。做到人盡其才,發揮最大的群體優勢,實現教職工個人成長和幼稚園整體發展的和諧統一。

5.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教職工整體素質紮實開展以新理念、新技能為重點的園本培訓,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促使教師不斷更新觀念;最佳化教師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面,促進教師專業素質的不斷提高。將實施“教、研、訓三位一體”的培訓方式,並認真落實分層培養目標,促進教師群體成長。

5.加大教科研力度,推進保教質量的全面提高。

以課題研究為導向,營造良好的教科研氛圍,全面提升幼稚園的保教質量。圍繞“以給孩子自主成長的快樂空間”的理念,發揮教師的創造性與個性化特色,為每個幼兒的充分、自主、和諧、健康發展的提供良好的機會與條件。首先強化理論學習,更新教育理念。另外立足園本教研,開展各類活動,促進幼兒發展。

6.引導家長參與幼稚園各項活動,促進家園共育。

樹立創新意識,開創家長工作新格局。將成立家長委員會,充分發揮家長委員會的作用,促進幼稚園保教任務的圓滿完成。將充分利用家長、社區及周邊的教育資源,擴展幼兒生活和學習視野,如開展“家長助教”“家長開放日”活動,嘗試開展幼兒的社會實踐活動,如秋遊賞菊、親子運動會、親子聯誼會等活動,以推進家園、社區合作共育,促進幼兒的和諧發展。

三、實施的安排:

因此,我園將在今年對自己的不足做出相應的整改,達到規定的要求,最大程度地為幼兒的成長提供寬鬆、和諧、有益的成長環境。

本年度的綜合督導評估工作雖然結束了,但我們的幼教工作還在繼續,我園將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發揚我們的優勢,彌補我們的不足,更好地為幼兒的成長和發展打好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