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園安全整改措施

xx中學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全覆蓋、防範事故無縫隙”,人防、技防、物防多管齊下,值班、帶班、督查、一崗雙責等多措並舉,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得到了學生及家長的讚許,並且在近期的安全檢查中得到了檢查組的充分肯定。

一、   檢查組反饋的問題及整改措施:

1、充實並定期開展學校安全自查工作,做好記錄集整改方案。

整改措施:我們將加強安全自查,並作好記錄,制定並落實整改方案,並把散落在各處室的自查的記錄、材料迅速收集整理歸檔,長期、持續做好這項工作。立即整改,兩天內落實。

2、建議:在食堂出入口增加視頻探頭,確保全全。

整改措施:在現有12個攝像頭的基礎上,增加食堂出入口的視頻探頭,進一步完善技防措施,努力在一個月內完成。

3、消防安全符合要求,建議加強消防演練。

整改措施:我們在原來消防教育、消防演練的基礎上加大消防演練的力度和次數,讓每個學生學會使用滅火器、學會逃生、學會自救,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

4、校門口建議設定減速帶,減速慢行警示牌。

整改措施:我們積極向交警部門匯報,徵得支持,儘快設定減速帶,爭取元旦前完成。減速慢行警示牌立即更新,新的減速慢行警示牌兩周內完成。

二、   安全再上新水平

我們在已有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加大措施,落實責任,努力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