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整改報告

根據教育局51號檔案的精神內容,我校立即排查,發現了一些安全隱患,並採取措施徹底根除了隱患,現將我校的排查,整改工作匯報如下:

一、學校食堂安全工作

我校食堂呈新建的高標準教工食堂,食堂在建造時,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標準,設計建造,能滿足食品衛生的基本要求,符合陌生安全的標準,硬體設施方面,沒有安定隱患。

食堂安有防盜門,防護網,操作間非專職人員不準進入,灶具、餐具採用不鏽鋼系列、美觀、耐用。

在食堂原料的採購方面,嚴格按照上級檔案精神要求,採取定點,購的方式,肉類使用雙匯冷鮮肉,炒菜用油使用匯福色拉油,米、面採用五得利等名牌產品。菜類,調味品也使用符合國家陌生標準的合格產品。食品原料安全有了根本保證。

在食品的加工環節上,要求加工熟透,不做涼拌菜,不使用豆角類,韭菜等因加工不夠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原材料。因此,食品加工這個環節衛生也能得到保證。

餐具嚴格按要求進行消毒處理,採取高溫蒸汽消毒和紫外線消毒方式,有消毒記錄。

在整改排查中發現食品留樣制度沒按上級要求的保留72小時,而是只保留了48小時。在發現問題後,我們立即採取了改正措施,現在食品留樣制度完全按規定辦理。

對於食品衛生工和要把它看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我們工和的重點,只有搞好食品陌生工作,才能保證廣大師生的安全和身體健康,保證正常的教學秩序。

對於食品衛生工作,我校要嚴格按照《教育系統後勤管理條例》《關於全市校內集體食堂的管理辦法》《關於全市校內商店的管理辦法》等檔案的規定,搞好從業人員的培訓工作,嚴把原料採購關、入庫關、儲存關、加工關、出售關、留樣關保證食品安全萬無一失。

二、其它安全工作

我校確定做好門衛安全工作,外來人員核實身份,查清事由,登記入校,嚴防破壞份子混入校園。

校園的其它安全問題,我校也進行了排查整改,由於是新建的校園,用電設施,用暖設施,用水設施、消防設施比較齊全,設備運轉良好,不存在明顯的安全隱患。

我校在樓梯轉彎處,頂層樓梯欄桿處都貼上了警示語牌,提醒師生勿靠近,以免發生危險。另外在上下樓時間、上操、下操期間,在各樓層都安排有值日教師或深長值勤防止擁擠事故的發生。

總之,我校的安全工作目前做得很好,沒有發生過一起安全責任事故,今後還要做得更好避免發生安全責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