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內部審核整改報告

根據實驗室內部審核計畫,內審組依據《實驗室資質認定評審準則》和內部審核檢查表,於xx年11月20日至21日對實驗室進行了內部審核。

內審組依據《內部審核檢查表》,通過查閱有關檔案、記錄、報告和現場試驗、詢問考核等方法,對總控室、檢測室、辦公室進行了全面的審核。審核組通過上述工作,對照《內部審核檢查表》檢查,認為實驗室還存在不足的有4項不符合項。

(一)問題表述

1.有部分員工對質量體系檔案缺乏理解;

2.實驗室對服務商未進行資質評價;

3.檢測標準未查新;

4.實驗室尚未對開展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能力進行評價確認;

5.實驗室未制定儀器設備檢定、校準或(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

(二)整改措施

針對內審組在內審中發現的問題,相關的責任人都非常重視,由問題所在部門提出具體整改措施,由具體的責任人負責整改措施的實施。按照內審報告的安排落實具體整改措施如下:

1.由質量負責人負責編制人員培訓計畫,年底前進行一次全員的質量體系檔案的學習和考核。

2.由技術負責人負責對網路集成商xx大學交通學院和xx省計量科學研究院進行評價,建立供方檔案。

3.由辦公室xx安排財務與xx省計量標準院聯繫辦理標準查新。

4.由技術負責人與檢測室主任負責進行開展機動車技術性能檢驗的能力評價。

5.由技術負責人與xx省計量院聯繫落實設備儀器的校準服務,制定實施儀器設備檢定、校準或(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

(三)整改完成情況

實驗室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對評審中發現的5個問題由質量負責人負責監督驗證並確認,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了整改。

1.質量體系學習培訓計畫已經制定,從即日起進行學習培訓,年底前進行考核。

2.技術負責人完成了對服務商的評價,建立了供方檔案。

3.辦公室與標準院聯繫完成了標準查新。

4.技術負責人與檢測室完成了機動車檢驗的能力驗證,編制了評價報告。

5.技術負責人制定了儀器設備檢定、校準或(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

內部審核提出的5項問題、與評審準則對照情況、整改措施及完成情況見附表和附屬檔案。 內部審核提出的問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況

序號

問題敘述

準則 對照

整改措施

完成情況

1

有部分員工對質量體系檔案缺乏理解4.2

由質量負責人負責編制人員培訓計畫,年底前進行一次全員的質量體系檔案的學習。質量體系學習培訓計畫已經制定,從即日起進行學習培訓,年底前進行考核,見附屬檔案1。2

對服務商未進行資質評價4.5.5

技術負責人負責對吉林大學交通學院和省計量科學研究院進行評價,建立供方檔案技術負責人完成了對服務商的評價,建立了供方檔案,見附屬檔案2。3

檢測標準未查新5.3.2

由郝靜與省計量標準院聯繫辦理標準查新。完成了標準查新,見附屬檔案5。4

尚未對開展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能力進行評價確認5.3.2

技術負責人與檢測室主任負責進行開展機動車技術性能檢驗的能力評價。完成了機動車檢驗的能力驗證,編制了評價報告,見附屬檔案6。5

未制定實施儀器設備的校準、或檢定(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5.5.1

技術負責人制定未制定儀器設備檢定、校準或(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制定了儀器設備檢定、校準或(驗證)確認的總體要求,見附屬檔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