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優四化工作整改報告

分行工會通過現場與非現場檢查相結合,從各營業網點對於“文優四化”工作的重視與落實情況出發,對第二季度各支行的文明優質服務考核已得出了客觀公正的結果。反映的問題一目了然且有章可循。我支行雖在此期間考核排名靠前,但仍是喜憂參半,因為服務工作不容半點馬虎,特別對於某些問題是一提再提、老生常談。可見,文明優質服務任重道遠,還須堅持不懈。

根據檢查的結果來看。我支行存在的主要問題為以下幾點:

一、無迎、送用語;二、無雙手接遞;三、櫃員無一句話行銷。其他因此期間我支行正處於裝修檔期,現場檢查缺乏可比性,雖未見問題,但不代表不存在問題,我支行對於檢查發現的問題已做出了及時的整改方案與落實措施,對於兄弟支行存在的問題,我們同樣引以為戒。

針對以上問題,我支行做出的整改方案與落實情況如下:

一、再次認真學習《中國銀行營業網點服務規範》,重申“十個一”的標準,特別對於晨會和例會的把握,做到及時、深刻、有效,嚴抓當下急需解決的問題,時刻提醒前台服務人員務必謹遵服務規範待客處事。

二、認真學習《中國銀行營業網點銷售服務流程手冊》,大力拓展網點行銷,特別是封閉式櫃檯的一句話行銷工作,爭取充分挖掘和利用發現潛在客戶和行銷良機的資源。為網點乃至全行創百億利潤添磚加瓦,多做貢獻。

三、深刻認識各問題的存在之不容小覷,特別是內控防案工作,認真做好自查,力爭做到無論小事大事都能合乎規範,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笑臉相迎,把文明優質服務、內控、行銷等工作提到相同的高度,嚴格按照相關規章制度執行,爭做分行“抓轉型提升服務品質,注活力爭創百億利潤”排頭兵。

第二季度已經結束,相繼第三季度也已經邁出,在我網點升級改造完成順利開業後,相信在硬體設施得到大力改善與提高的同時,只要我們全行員工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把服務與行銷工作抓牢抓實,定能取得軟體與硬體對等的提升,樹立梅州金融領域優質服務的典範,行業學習的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