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幹部整改措施4篇

按照上級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部署要求,為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開展談心活動、民主評議廣泛收集意見和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基礎上,通過認真學習理論、深刻分析黨性,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針對本人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黨員先進典型,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奮鬥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覺悟,增強黨性,解放思想,幹事創業,以個人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理論學習不夠實。主要表現在學習不刻苦、不自覺,缺乏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與工作關係不大或上級沒有要求的就少學或乾脆不學,大量的時間浮於事務性工作和各種應酬,沒有真正坐下來,沉下去,深鑽細研,系統領會,在武裝思想上下功夫,導致對一些理論問題認識模糊,理想信念不夠堅定;在理論聯繫實際上研究的不深不透,往往在實際工作中生搬硬套,沒有很好地結合工作實際,解決突出問題,存在學用脫節、學用兩張皮的現象。

2、工作作風不夠硬。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沒能更多地深入到民眾中,溝通思想、交換意見,對基層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民眾的意見和想法知之不多,難以提出指導性的意見,解決基層的實際問題。過多注重對上負責,而忽略對下負責,過多重視完成任務,而輕視工作實效,往往提出不切合實際的要求,制訂難以實現的指標,“紙上談兵”、“閉門造車”的問題比較明顯。

3、創新意識不夠強。從當前反腐敗工作的需要看,創新的意識不強,思路不寬,層次不高,滿足於上傳下達的傳統工作方法和思路,沒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誤區。在如何緊密結合當前國稅工作的新情況,對加強稅收執法權和行政管理權監督的新手段、新方法研究探索不夠,對深化新形勢下黨風廉政教育的新思路、新載體開拓創新欠缺,存在只求穩妥,不願開拓的保守觀念,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思想,導致黨風廉政工作方法年年老一套,滯後於形勢的發展,影響了黨風廉政工作的應有效果。

5、敬業精神不夠好。始終如一、勤勤懇懇、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不足。工作中,一定程度地存在著情緒化問題,情緒好時,工作能夠積極主動,想辦法,當參謀;情緒差時,就消極應付,撥一撥,轉一轉。在對待違紀問題和一些不良現象存在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現象。往往是就事論事、就問題抓問題,考慮各種複雜關係多,顧慮重重,縮手縮腳,說的硬,做的軟,沒有從源頭治理和標本兼治的角度深究深責,沒有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重教育,輕懲處的問題比較突出。摘自

6、自我要求不夠嚴。按照“兩個務必”的要求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省局的“三項規定”、區委提出的“三條禁令”,對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進行自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上還存在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接待上級領導和橫向溝通上,有時礙於感情和面子,也有“請吃”和“吃請”等問題,沒有用心在“大氣候”中營造清正的“小環境”,對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不良現象抵制不力或著是認同順從,習慣成自然,思想懈怠,紀律觀念不夠強,自我要求不夠嚴。

三、整改目標

1、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自覺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擁護者、實踐者。

2、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發展意識、服務意識、競爭意識,爭做為經濟發展服務的典範。

3、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爭做學習的先進、守紀的表率,樹立好黨員形象。

4、繼承黨的光榮傳統,發揚務實、開拓、拼搏、創新的工作作風,以廉潔、高效的工作標準,努力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創造出優秀業績。

四、整改措施

一是深入學習理論知識。系統地學習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知識,提高認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端正工作態度,激發工作動力。

二是全面學習業務知識。紮實地學習自己的業務知識,透過現象看本質,把握工作中的內在規律,自覺按規律辦事。廣泛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當好執行政策和執法執紀的表率。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緊跟時代前進步伐,學用結合,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三是認真學習黨紀、政紀。認真學習黨紀、政紀、法規,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廉政意識,自覺做到警鐘長鳴,嚴格做到清正廉潔。

四是堅持開展自我批評。堅持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總結,主要是查找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漸。

五是虛心學習先進典型。以先進典型為標桿,虛心學習他們先進的思想,高尚的情操,優良的作風,過硬的能力,對照先進找差距,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總之,我將以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嚴格按照區局黨組的要求,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幫助下,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促進稅收任務完成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副處級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5
2024年幹部整改措施(2) | 返回目錄

為把解決黨性黨風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作為鞏固“三講”成果的根本落腳點,使“三講”活動真正收到實效,在廣大民眾和各級領導提出的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結合自我剖析和民主生活會上開展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情況,現就自己在黨性黨風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用正確的理論武裝自己,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基礎,也是自己在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根本要求。針對過去學習上存在的問題,在以下幾個方面給予加強。

   1、加強馬列主義理論學習,特別是辯正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學習,認真領會其精神實質,使自己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自身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2、進一步深入學習又剛、平理論,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和信心,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

  3、認真學習黨的知識,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4、學習法律法規,規範自己的行為,為依法行政打好基礎。

 5、學習現代科技知識,跟上當今時代發展的要求,把握現代生產力發展的關鍵。 

 6、在學習方法上,一是除積極參加各級組織安排的學習外,堅持自學為主。每年做好年度學習計畫,突出學習重點,平時見縫插針地抓緊學習。二是在學習中,把學習各種基礎理論與學習現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結合起來,與地方經濟的發展和社會進步結合起來。三是在學好書本知識的同時,堅持向實踐學,向周圍的廣大幹部民眾學,取人之長,補已之短。

 二、嚴於律已,勤政廉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加強學習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思想意識,經常對照《黨章》、黨紀的要求,特別是《準則》的要求,認真檢查自己的言行,做到工作和生活中嚴於律已、勤政廉政。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放在工作的首位,不論今後自己在什麼崗位上工作都本著對人民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落實到行動上。用一個合格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一個人民滿意的公僕。

  三、改進工作方法大膽實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開拓進取,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1、在班子中,我將進一步發揮自己的專長,多出主意、多想辦法,為***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獻計獻策。

 2、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上,在不違背國家政策和法律的前提下,結合實際,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大膽實踐,與廣大民眾一道,積極探索現代林業發展的有效途徑和方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四、維護班子團結,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團結是力量的源泉,是做好工作的基礎。一個集體,特別是一個領導集體,團結的問題極其重要,只有團結才能形成合力,才能帶領廣大民眾,同心同德,艱苦奮鬥,把經濟和各項改革開放事業搞好。我作為***縣政府班子的一員,責無旁貸地負有維護班子團結的責任。

 1、在工作中,除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外,要加強班子中各成員間的協作配合,加強相互間的勾通,正確處理好集體領導與分工負責,請示匯報與獨立工作,以及班子成員間、分管部門與非分管部門間的關係。

 2、在思想上,樹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觀念,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特別是對本地幹部和少數民族幹部在充分!  尊重當地民族習慣的基礎上,學習他們長期紮根基層吃苦耐勞,  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3、在方法上,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搞無原則的團結,努力克服自己身上有時存在的自由主義傾向。

五、真抓實幹,踏踏實實地做好每~項工作當前,認真按照縣委、政府提出的林業的“兩個轉變”,發展要求抓落實,在抓好林木種苗培育的基礎上,加快林種、樹種盼調整,一是加速發展lO萬畝以八角、核桃為主的經濟林,二是穩步推進lO萬畝以禿杉、西南樺為主的用材林建設。從而加大林業產業結構的調整步伐。同時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l、抓好當前的護林防火工作。

 2、抓好以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為主的森林保護工作,保護好現有物種和種群資源基礎。  

3、抓好依法治林,大力宣傳普及以《森林法》為主的林業  、 法律法規,推進依法治林進程,使林業管理工作走上法治化軌道。

4、組織實施森林分類經營,加快兩類林的建設步伐,使***林業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目標。

 5、進一步加大農村能源建設的步伐,節約森林資源,提高經濟、生態、社會效益。   

6、加強對分管部門的管理和面上工作的指導。

7、進一步研究***林業發展的深層次問題,積極探索一條

加速***生態環境建設和林業發展的有效路子。過以上工作,真正把林業建成支撐***經濟發展的“綠色”支柱,實現縣委提出的“三大目標”。

 

副處級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2
2024年幹部整改措施(3) | 返回目錄

在這次“三講”教育中,廣大幹部民眾給我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民主生活會上班子成員又給我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為鞏固前段“三講”教育取得的成果,有效解決我在:苑性黨風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切實加強自身學習

    ()繼續加強對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

    ()堅持不懈地學習現代經濟、科技、法律、管理、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理論知識,並從深層次上去鑽研、去理解。

    ()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基本理論知識的學習。

    ()認真學習分管口各項業務知識,切實領會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把各項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抽出一定的時間學習電腦,掌握一般的操作技能。

    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高辯證思維能力,拓寬思維方式,增強宗旨意識,增強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從深層次認識理論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根本,認識理論素質是領導幹部思想政治素質的靈魂,真正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觀點指導自己的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識水平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切實加強對分管工作的領導,克服種種困難,解決實際問題,促進各項事業的發展。

二、加強對分管部門工作的關心和指導

    ()改進工作作風,變坐等請示匯報為主動深入部門關心指導;變“見子打子"為早有預見;變“輕重緩急”為一視同仁,對各項業務工作認真調查研究,用切合實際的現代意識和科學理論去指導工作,徹底改變官僚主義作風。

    ()團結協作,正視困難j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機遇,牢 固樹立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敢想、敢闖、敢試的精神,按照“乾、引、爭"的方針積極幫助部門爭項目、爭資金,促進各項事業的發展。   

  三、增強全局意識和協調配合意識,努力維護班子的團結  

    ()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本著任何工作都是有分有統、統分結合的思想,與班子成員相互溝通、互相協調、積極配合,加強班子團結協作,充分依靠集體力量,做好一切工作:

    ()站在全局的高度去認識自己的工作,改變自以為是的思想,把互相尊重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正確行使職權,不越位、不推諉、不失職、服從大局,協調配合,不爭名利,坦誠相待,自覺維護班子聲譽和整體形象。

    ()改掉個人性格圃執的毛病,多同班子成員交流,虛心聽取不同意見,增強自身修養。

    ()擺正自己的位置,積極協助縣長工作,工作上多請示、多匯報,處理好下級與上級的關係,堅持自己的一切工作向縣長負責的原則。

    ()多作自我批評,嚴格按民主集中制原則辦事,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民眾紀律,帶頭做維護班子團結的表率。

    四、深入基層體察民情,調查研究

    ()樹立“公僕”意識,密切聯繫民眾,改掉惰性思想,做到每年用三分之一的時間到基層調研,幫助民眾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和實際困難。

    ()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圍繞州委、州人民政府確定的“123455經濟發展目標,結合我縣提出的“12345發展思路,深入民眾積極幫助他們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經濟。

    ()增強政治責任心和責任感,改進簡單的工作方法,’  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多為民眾想辦法、出主意,把全心全意為人

  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五、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從講政治的高度,增強責任意識和政治辯別能力,密切聯繫國內外形勢的發展變化。

    ()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正確:分析和判斷形勢,提高在

    複雜的形勢中把握正確方向、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隨時掌握有關動向,做好突發事件的報告和辦處工作。

    ()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自覺遵守《中國共產黨章程》,

    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堅持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提高在新形勢下處理矛盾,解決問題的能力。

    六、廉潔自津,絕不謀私利

    ()做到不送禮、不請客,不再接受土特產,儘可能地

    做到少陪吃、少陪喝。

    ()用黨內若干政治準則規範自己的行為,抵制一切“糖

    衣炮彈",拒腐蝕永不沾,嚴格要求自己,慎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絕不以權謀私,做到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公僕。

    總之,通過整改,切實把我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以解決,盡心盡力地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
2024年幹部整改措施(4) | 返回目錄

經過“三講”教育各個階段的學習,特別是在“自我剖析、聽取意見”階段的自我回顧和剖析,以及對民眾所提意見的認真梳理,我深深感到“三講”教育要早點搞就好了,要不是搞“三講”教育自己還不知道,也不可能聽到民眾這么多中肯的意見,為認真紮實地抓好整改工作,鞏固這次“三講”的成果,.切實解決自己在黨性黨風方面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懇請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予以監督。

一、加強理論學習,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

()正確處理好“工學矛盾”,認真全面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黨的路線。

1.學習馬克思《哲學》,重點解決自己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問題,進一步加深對物質與意識、對立與統一、認識與實踐、矛盾的特殊性與普遍性、人民民眾與個人在歷史上的作用的認識,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主觀世界,改進工作方法。

2.學習毛澤東同志的重要著作、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重點解決宗旨意識、理論信念等問題。正確行使權力,轉變思想觀念,堅持“三個有利於”的標準,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發展才是硬道理”的真理,解決好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反腐倡廉。

3.學習市場經濟、社會管理知識,重點掌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規律,以及履行職務所需具備的知識。認真轉變政府職能,處理好巨觀調控與巨觀管理的關係,增強工作中的計畫性、系統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堅持以市。場為導向,抓好經濟結構、所有制結構、城鄉經濟結構調整工作,正確處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問題。

4.學習歷史、黨史、法律等知識,掌握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方針、政策,吸取黨在各個時期產生的左傾思想或右傾思想給革命和建設帶來損失的教訓,自覺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進一步搞好班子的團結。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堅持依法行政,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依法打擊“***”邪教組織。

二、堅持黨的宗旨,努力為人民辦實事

人民民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處處關心群

眾、事事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工作路線。通過“三講"教育,我深深地認識到講政治就是要牢牢堅持和努力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黨的民眾路線,熱愛人民,關心人民,當好家,用好權,更好地為人民民眾謀利益。

針對宗旨意識有所淡化的問題,整改的主要措施是:

()努力為人民民眾謀利益,反對以權謀私。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以無私奉獻為無尚光榮,正確掌握和使用好人民給予的權力,處理好公私關係。

()正確處理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的關係。任何時候,任何情況,無論做任何工作都堅持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原則,深入調查研究,結合實際情況下結論、作決策。從全

局著眼,正確處理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在貫徹執行上級的指示時,注重在“上情”與“下情”的結合上下功夫。

()堅持民眾路線,自覺反對個人主義。時刻不忘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不忘記自己手中掌握的權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辦事。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尊重民眾的意願,符合人民的利益,堅持把黨的民眾路線、民眾觀點貫徹到一切具體工作中去,充分依靠民眾搞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改進工作方法。

()同民眾打成一片,自覺克服官僚主義。做到一切

為了民眾,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密切聯繫民眾,時刻同民眾打成一片,正確處理改革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努力解決脫離民眾、高高在上、不深入實際、不深入民眾、不了解民眾,以及辦事拖拉、不講效率、不負責任、精神不振、對民眾的疾苦漠不關心、作風漂浮、為個人政績欺上瞞下、搞形式主義等問題。自覺排除各種干擾,堅持按照“3331的時間安排工作,確保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到基層調研。

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針對全縣經濟發展緩慢的狀況,採取措施研究經濟工作,集中精力狠抓落實,及時解決難點、熱點問題。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嚴格按照縣委提出的“12345"的發展思路,抓好各項目的規劃和組織實施。工作中堅持用“三個有利於”作為衡量工作得失的標準,把“發展才是硬道理"作為衡量自己工作是否稱職的尺度。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自己為政的準則。

()認真抓好產業結構、所有制結構、城鄉經濟結構的調整,狠抓支柱產業的培植,大力發展個私經濟,逐步形成城鄉經濟協調發展的格局。

()以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認真抓好農業和農村工

作。

1.抓好扶貧工作;

2.抓好林業內部的“兩個轉變”

3.把發展畜牧業作為農村經濟成長的重點抓緊抓好;

4.加大農村適用科技的推廣和培訓力度。

()以提高效益為核心,深化企業改革。

1.著力處理好滇屏木漿廠、十偉公司、香蕉粉廠等遺留問題:

2.認真研究企業的改制問題;

3.最佳化投資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之以恆地抓好電冶結合項目:

4.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努力為外來投資者和企業服務。

5.培植稅源,為完成稅收任務提供保障,確保全縣工資的發放和上級專款的撥付。

6.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生產生活條件。

7.加快小城鎮建設步伐,促進第三產業的發展。

8.認真抓好社會各項事業工作。

(1)切實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2)堅持“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狠抓科技工作,努力提高科技對國民經濟成長的貢獻率:

 (3)圍繞民族文化強縣的目標,抓好文化體育工作;

(4)以退耕還林、廠礦企業污染達標治理為重點,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9.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四、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努力實現決策民主化、科學化

根據“三講”教育中民眾和上級組織提出的“***的問題主要是民主集中制問題”,以及近幾年***在一些重大項目上決策失誤的教訓,我將在今後的民主集中制問題上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堅持維護縣委的權威。

1.自覺按照“集體研究、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規範運作,積極參與重大決策前的研究,廣泛聽取民眾、專家的意見正確行使自己的職責;

2.增強全局觀念,自覺克服本位主義,正確處理好全局利益與局部利益的關係。在項目建設上處理好上屆政府與本屆政府,本屆政府與下屆政府的關係,處理好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

()堅持實行民主化、科學化決策。

1.自覺遵守班子的決策制度,嚴格按決策程式辦事;

2.加強請示報告制度,重大問題的決策及時向縣委和上

級政府報告;

3.加強通報制度,重大決策事先同人大、政協以及有關方面通氣和協商,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

4.自覺執行表決制度,重大決策時,堅持召開班子成員會議進行討論,堅持實行表決制度,按照少數服務從多數的原則,形成決議;

5。加強決策執行過程的跟蹤、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嚴格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制。

1.堅持和完善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班子成員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要充分發揮個人智慧,又要有效防止出現個人獨斷專行,超權或者推諉等問題。

2.正確處理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之間的關係,時刻牢記集體領導的主要要求是重大問題由集體討論決定,個人分工的要求是在形成決定之後由個人去執行並將執行情況經常向集體通報,並在集體的監督下有效地、創造性地執行集體的決定。沒有集體領導,個人分工只能是個人說了算、家長制,沒有個人分工負責,集體領導將成為一句空話。實際工作中正確擺正二者之間的位置,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

3.正確處理書記和委員的關係,正職與副職,副職與副職、領導與民眾之間的關係。

五、加強自身修養,提高領導藝術

()加強對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領導科學、系統理論等方面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的領導水!  平和領導藝術。

()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企業調查研究,在實踐中鍛鍊自己,提高組織協調能力和解決新情況、新問題的能力。

()正確處理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在貫徹上級的指示時,注重在“上情”與“下情”的結合上,找準切入點、共同點,開拓創新,善於研究和制定符合當地實際的政策和措施。

()解放思想,疆新觀念。在實際工作中不唯書不唯上,注重為實,以“三個有利於”為標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是非問題上敢于堅持自己的觀點,敢於糾正自己工作中的錯誤。

()服從縣委的領導,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和工作

監督以及政協的民主監督,服從大局,名利上不爭高低,努力當好政府“班長"這一角色,坦誠相待,工作上互相配合,充分調動部屬的積極性、創造性。

()克服工作中急於求成、性格急躁的毛病。在思想

認識上求同存異;在工作的計畫與決策上,不要急於求成;在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上,相互理解,注重政治思想工作;在解決基層的實際問題上,多注重民眾觀點,多換位思考,多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

六、加強廉政建設

()用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做到

自省、自律、自立、自強。

()嚴格執行中央、省州黨委政府、縣委和政府班子

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嚴於律己,率先垂範。

()自覺抵制來自各方面的干擾,過好權力關、人情關、金錢關、名利地位關。

()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自覺用革命先烈的無私奉獻精神教育自己、規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的價值觀。

 

更多文章
林場幹部黨性分析整改措施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措施(鄉鎮幹部)
副處級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
副處級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3
副處級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