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整改措施3篇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黨支部通過理論武裝,學習典型,廣泛徵求意見,撰寫黨性分析材料,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找了存在問題,分析了存在問題原因。為進一步加強黨支部的思想作風建設,切實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和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促進園林工作全面發展,針對存在的主要問題特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關於黨建工作

1、強化黨員教育。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切實抓好黨員的教育。一是要堅持嚴格組織生活,充分利用“三會一課”制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尤其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黨的理論武裝黨員,促進黨員的黨性修養。二是要結合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①經常開展學習優秀黨員先進事跡的活動,確保黨員學有所榜樣、趕有目標,自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②堅持革命傳統教育,適時組織黨員參觀革命聖地,促進黨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

2、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一是積極培養年輕幹部,按“四化”要求適時調整支部領導班子。二是要注重提高領導班子理論政策水平和領導組織能力,堅持每月集中學習一次。

3、切實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發展黨員要嚴格程式,認真考察,保證質量,成熟一個,發展一個,決不能讓入黨動機不純,民眾意見大的人入黨,確保黨組織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關於工作作風

4、堅持民主集中制。一是領導班子要做到集體領導,分工負責,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支委會或行政辦公會,既要學習上級指示,又要集中研究工作和決定重要事項,充分調動班子成員的積極性。二是領導班子成員應每月一次深入基層單位直接聽取民眾意見,集中民眾智慧,促進園林工作。

5、加強溝通。領導與領導、領導與部門、部門與部門、辦公室與基層單位之間對相關業務和事項要互通情況,理順關係,形成共識、步調一致,減少工作中不必要的誤會和矛盾。

6、努力提高領導班子成員的素質。一要增強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水平、講究領導和管理藝術,儘量避免挫傷職工自尊。二要加強計畫性,不盲目指揮調度生產。

7、堅持每周辦公室人員參加勞動半天制度。保持與基層職工的聯繫和溝通,強化辦公室人員為基層為職工服務的意識。

8、繼續健全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單位內部制訂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必須堅持,任何人、任何部門不得隨意變動。近期對確有不適宜而又需要更改完善的人秘部門要及時按程式辦理落實。

9、增強計畫意識,落實計畫管理。生產工作、工程施工要加強計畫,周密預算,強化現場管理和調度,以保證質量,減少成本、增加經濟效益。

10、綠地管理試行管理人員末位淘汰(或懲罰)制和淋水司機末位懲罰制。生產部門應六月份前在研究可行性基礎上制訂實施方案。

四、關於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培訓

11、強化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各部門各單位除按處要求開展政治學習活動外,每月應不少於一次集體學習,以增強職工的職業道德意識和勞動紀律觀念,建設“四有”職工隊伍。

12、繼續加強業務技術的培訓。一是支持專業技術人員的再教育,在時間支持的基礎上,如單位經濟許可將給予適當經濟支持。二是鼓勵職工參加業餘技術業務學習。三是人秘部門要適時配合有關部門培訓職工技能,提升職工技術等級。

五、關於職工福利

13、在抓好城區園林綠化的同時,為職工謀福利是我們一切工作的落腳點。增加職工福利必須以發展單位內部經濟為前提。由此全處幹部職工務必振奮精神,腳踏實地,同心協力,一心一意發展園林經濟。經濟發展,職工福利將努力實現如下:

①職工年終獎金逐年遞增15%;

②堅持年度女職工健康檢查;

③在嚴格控制加班的同時,增加加班工資;

④條件允許,政策許可,儘可能給特殊工種職工給予適當補助;

⑤每2年組織職工一次健康檢查;

⑥增加職工勞保補助。

機關支部普通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
支部整改措施(2) | 返回目錄

全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329日起離時已近5個月的時間,自己在本次教育活動中以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整個活動的全過程,通過回顧認為,自己即受到了教育,又找出了本人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受益非淺。為有利於今後更好的為黨工作,擬制訂了整改措施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還不夠高,學習的刻苦性、鑽勁、韌勁還不夠。

只忙於事務性工作多,學習少,致使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有時造成工作被動。從思想上認為,自己是大學生,又是七七年國家改革招生制度後考入的第一屆大學生,畢業後又多次進黨校、幹校進修,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已基本夠用了,學不學、學多學少無關緊要,有吃老本的思想,以致造成平時放鬆了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

2、宗旨觀念和民眾路線堅持的不夠好。

自己作為機關支部組織委員,對黨的組織工作研究的不深不透,工作還不夠到位,比如對入黨積極分子和培養發展對象談心少、關心不夠。民眾觀念還不夠強,對上、對下服務工作做得不夠周到。如在派車問題上,因單位車少,領導和同志們用車時,特別是重大活動期間沒車就說沒有,為什麼沒有說明白,這種生硬的態度使個別領導和同志在感情上受到了一定傷害。對於民眾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難了解少,以個人標準要求民眾多,與同志們廣泛深入的交心少,有時缺乏耐心。這些現象反映了個人宗旨觀念、服務意識不夠強,對支部組織工作重視不夠,民眾路線堅持的不夠好。

3、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方面。

工作中有時有懶惰現象,認為辦公室作為機關樞紐和綜合協調部門,只是上傳下達,只要不耽誤工作就可以了,工作停滯在一般的應酬和面上多,超前意識、創新意識、全局意識還不夠強,因而導致自己在工作中指手劃腳多,接觸實際調查研究少,這反映了個人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開拓創新的精神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4、在廉潔自律方面的要求還不夠嚴格。

廉潔自律方面做的不夠好,存有公車私用現象,接待標準有時控制不嚴格。這主要反映了個人對黨的廉政建設的重要性認識不夠高,在廉潔自律方面有時有鬆勁的思想,自我約束做的還不夠。總的認為,在接待工作中,雖然陪上級客人就餐超標準有時存在,並且勸酒多一點,但認為這是工作需要,這是與上級領導聯絡感情的一個方面,沒什麼了不起,但確沒有意識到這並不體現是對上級領導的熱情、周到和尊敬,反而會給領導和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這些現象在同志們中間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響。

二、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存在問題,在今後工作中應努力做到: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從政水平。

知識是無止境的,學習更是無止境的。每個共產黨人都應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強危機感,奮起直追,克服吃老本的思想,不斷強化個人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在重大政治原則性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

2、牢記黨的宗旨,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最重要一條就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如何實踐,這是對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先進性如何的檢驗。因此,我們共產黨人必須牢記不論職務高低,還是黨齡長短,都是人民的勤務員,都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要時刻把民眾掛在心上,事事處處都要想民眾所想,急民眾所急,幫民眾所需,做人民民眾的貼心人,真心實意的為他們辦實事,排憂解難。認真調查研究,注重傾聽民眾的呼聲,每做一件事、出台一項新政策都要看民眾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擁護不擁護,把每一件事都辦到民眾的心坎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感召民眾,引導民眾,贏得民眾,只有每個共產黨員都做到這一點,人民民眾就會一心一意跟黨走,黨也就有了最廣泛的階級基礎。

3、堅持與時俱進,努力轉變工作作風

要不斷克服工作上的懶惰思想,從一般性應酬和事物性工作中擺脫出來,認真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要敢於打破常規,衝破舊框框,從主觀主義、教條主義、經驗主義和形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切實轉變觀念,要增強創新意識、超前意識、全局意識,以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忘我的工作作風把本質工作做好,努力完成黨和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只有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才能得到很好的保持。

4、把握時代脈博,不斷提高廉潔勤政的自覺性。

針對個人在廉潔勤政方面的問題,應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廉潔勤政重要意義的認識,始終堅持和發揚黨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應該知道,我們的國家還不很富裕,還不很強大,還沒有完全建設好小康社會,還有少部分地區、部分民眾的溫飽問題沒有解決好。常言道“豐收不忘歉年”既使我們國家、人民將來強大富裕了,我們仍然必須要堅持黨的艱苦奮鬥、勤儉建國的方針,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以上是自己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而制訂的整改措施,請領導和同志們監督執行。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支部整改措施(3) | 返回目錄

市衛生局黨委“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經過前兩個階段的活動,於5月27日轉入第三階段,按照上級和 “ 上級黨委 ”

黨委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部署要求,為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認真學習理論、深刻分析黨性的基礎上,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黨員先進典型,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奮鬥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覺悟,增強黨性,解放思想,幹事創業,以個人實際行動實現

“ 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 ” 的承諾

二、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其表現

根據意見反饋情況,我存在的突出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學習不夠,發揮主動性不夠。

學習不夠主要表現在黨的理論、黨的方針、政策及業務技能方面。由於主觀的原因,在學習方面有一些放鬆。主觀因素是對理論學習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不足。沒有堅實的理論基礎,就沒有自覺地行動。平時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不夠,滿足於只要學了就行,不全面、不系統,不透徹,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如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在學習內容上,只滿足於一般的政治理論等方面的學習,忽視了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指導實踐不夠,達不到不斷提高的目的。

2、牢記共產黨人宗旨,努力工作,確實起到“三個代表”的作用方面存在差距。

以前我覺得現在這個和平年代,不可能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跡,只要做好本質工作,讓領導滿意就可以了,大家都在機關里,工作和要求都一樣,即使你工作很積極努力,都很難體現出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了這種思想和模糊認識,就會產生甘居中游的思想。至於如何想方設法在行動上去為人民服務,就想得更少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甚至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民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還可以。比如,在辦公室工作中,工作不夠積極主動。

3、教育成效要在工作中體現,體現黨員先進性。

平時只想著能較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不出差錯和漏洞就行了,缺乏深入紮實的工作作風,更缺乏在思想觀念、工作方法、思維方式上的開拓創新。精神狀態不能很好的適應形勢的要求;有安於現狀的想法,所以,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的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4、努力學習,大膽工作方面存在差距。

由於業務能力還不夠硬,影響了工作效率。雖然客觀上是因為從事此項工作時間較短,但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有主動加強學習,沒有能及時彌補自身的不足,特別是寫作能力還要進一步提高,這要靠不斷的學習,提高,再學習,再提高。

5、工作作風不夠嚴謹、工作標準不夠嚴格.

在日常工作中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存在不注意細節、粗心馬虎現象。有時表現比較散漫、鬆懈,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有時說話過於直接,不注意表達方式,在工作中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給工作帶來不利因素。

三、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及其危害

以上問題的存在,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黨的理想信念、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這樣一來,在工作中導致服務水平不高,缺乏真功夫。

2、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有所放鬆。理論學習不夠主動、積極,為學習而學習,不求甚解。表面看來,也在讀書、討論,投入時間也不少,但就是不能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這種學習,雖然也在學,但都是形上學的學,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充其量也只能是低水平的學習。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只顧工作,不顧政治理論學習,導致了政治理論學習的放鬆;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為了應付工作上的需要,臨時抱佛腳,因此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深入了解,對相關法律法規留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不能達到學以致用;思想改造缺乏實踐性,缺乏嚴格的鍛鍊和艱苦的磨練,造成思想與實踐脫節,影響了理論學習水平的提高。

3 、是工作上膽子不夠大,有瞻前顧後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而實際上思想包袱背的越重,工作反而越難開展。在想問題、辦事情上存有一定的依賴思想。往往滿足於服從領導分配、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就行,不能積極主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這需要我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大膽、細緻地開展本職工作。

四、今後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隨著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不斷深入,通過對照檢查,分析評議,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

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辨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習不僅可以增加知識,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而且可以充實精神世界,修養道德情操。因此,我要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同時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技能,進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學習中要立足本職工作,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在改造主觀世界的同時,改造客觀世界。

2、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增強宗旨意識。

我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應該時刻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坐標,立黨為公,甘於奉獻。在具體工作中,個人利益永遠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努力為民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出發。

3、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

我們的事業是在不斷開拓創新的過程中發展和前進的,這是保證我們在思想和工作中永遠保持蓬勃生機和活力的法寶。因此,我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不因循守舊,不安於現狀,拓寬工作思路,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

4、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保持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

我要牢固地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由此入手,牢固地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要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個人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集體利益;在工作上吃苦耐勞,不畏艱險,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昂揚銳氣、蓬勃朝氣,思想覺悟高於民眾、業務技能高於民眾、工作業績高於民眾。

5、堅持“兩個務必”,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個人素養。

堅決改掉以前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習慣,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樸素;主動和同志們交流,增進了解,注意同志間團結協作,互相幫助,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切實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

總之,通過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使我在整體素質上有一些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共產黨員的標準,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維護機關形象,維護自身形象,充分發揮基層黨員的先進性,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黨員。

更多文章
*縣園林管理處黨支部整改措施
機關支部普通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