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整改措施2篇

xx中學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全覆蓋、防範事故無縫隙”,人防、技防、物防多管齊下,值班、帶班、督查、一崗雙責等多措並舉,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得到了學生及家長的讚許,並且在近期的安全檢查中得到了檢查組的充分肯定。

一、   檢查組反饋的問題及整改措施:

1、充實並定期開展學校安全自查工作,做好記錄集整改方案。

整改措施:我們將加強安全自查,並作好記錄,制定並落實整改方案,並把散落在各處室的自查的記錄、材料迅速收集整理歸檔,長期、持續做好這項工作。立即整改,兩天內落實。

2、建議:在食堂出入口增加視頻探頭,確保全全。

整改措施:在現有12個攝像頭的基礎上,增加食堂出入口的視頻探頭,進一步完善技防措施,努力在一個月內完成。

3、消防安全符合要求,建議加強消防演練。

整改措施:我們在原來消防教育、消防演練的基礎上加大消防演練的力度和次數,讓每個學生學會使用滅火器、學會逃生、學會自救,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

4、校門口建議設定減速帶,減速慢行警示牌。

整改措施:我們積極向交警部門匯報,徵得支持,儘快設定減速帶,爭取元旦前完成。減速慢行警示牌立即更新,新的減速慢行警示牌兩周內完成。

二、   安全再上新水平

我們在已有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加大措施,落實責任,努力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安全。

食品安全整改措施
安全整改措施(2) | 返回目錄

為深入服務廣大師生員工,確保食堂飲食安全衛生、營養合理,我校在中心校直接關懷和領導下,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學生家長的鼎力支持下,根據我校實際,立足現在,著眼未來,本著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為宗旨,認真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衛生法律、法規,強化學校食品衛生和傳染病防治工作,落實市局關於學校食堂整改意見精神,切實保障全體師生的身體健康。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了專題會議,落實了具體人員,制定了整改方案。

一、自查自糾

我校食堂按照市局要求,組織相關人員全面進行了自查自糾。通過檢查發現:

1、食堂有時衛生不到位,三防措施不力,工作人員有時不穿工作服上班。

2、管理制度不夠建全,有的落實不到位。

3、操作間生熟物品有時不分離。

4、對操作員培訓力度不夠。

以上存在的問題,立即進行了糾正。

二、制定整改措施

1、強化學校食堂工作領導組織,措施落實,責任明確。成立由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組成的膳食管理委員會。明確學校校長張心富親自抓食堂,抓一伙食安全,定期不定期檢查食堂工作,並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總務主任具體抓食堂安全,飲食衛生。教師代表穆xx、李xx負責監督管理,檢查菜譜更新、食品留樣、價額監控。學生代表負責一伙食信息反饋,具體反映學生對食堂一伙食的意見。

2、完善食堂各項管理制度,執行到位,按時記載,內容詳細,張貼上牆。

3、進一步強調,向社會承諾:學校食堂以服務師生為宗旨,不營利,收支基本平衡,不剋扣學生一伙食用於補貼教職員工一伙食,杜絕在教職員工在學校食堂就餐不給錢或少給錢。

4、堅持學校食堂財務獨立核算,專款專用、定期結算、定期審查、定期公開。並建立了監督機制。

5、明確學校食堂是自主經營的食堂,其結果收支要平衡,並向學生家長、教師公開。

6、學校食堂的固定資產的添置與損耗經過集體研究,登記在冊,大宗物品的採購經過公開招標。

三、總結提高

針對學校食堂存在的問題,我們按照市局整改要求,逐一對照,對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制定方案限期落實解決,有的是大宗硬體建設項目,要打報告、經過審批招標才能解決的事情,但凡學校內部能落實的問題,立即落實解決。

學校食堂整改後,首先給人的影響是環境煥然一新,從業人員的精神風貌大大改善,每天穿整齊、雪白的工作服上班,內部環境衛生,牆壁地面無痕跡。特別是飯菜可口,葷素搭配,營養合理。師生吃得香,吃得飽,吃得開心。

學校食堂還建立了長效機制,每年有所投入,不斷改善就餐環境,爭取讓學生、家長、教師定期評價食堂,提出整改意見。對於關係到食品安全、食品留樣、定點銷售、肉豆製品索證等重大問題毫不含糊,由校長和總務主任親自抓,食堂負責人具體抓,實行責任追究制,哪個環節出問題追究哪個環節的責任人,該負法律責任要負法律責任,要求全體食堂工作人員和學校管理人員要有大局意識,安全意識,全局意識,要有對人民民眾生命高度負責的態度,嚴肅認真地搞好學校食堂各項管理工作。讓師生能在一個溫馨環境下就餐。

通過這次整改,使我們充分清醒的認識到,學校食堂衛生工作,作為學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時刻提醒著我校師生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重在落實,食堂衛生的安全直接影響著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開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按照上級主管部門的部署,要辦好學校食堂的衛生管理工作的先進視窗,為我鄉創辦寄宿制學校樹立典範。

更多文章
幼兒安全整改報告
食藥監局啟動夏季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措施
校園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整改報告
學校安全管理整改方案
中學校園安全整改措施
食品安全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