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監局啟動夏季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措施

為進一步加強夏季餐飲食品安全監管,預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從6月9日起,xx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啟動夏季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

一是全面排查整治。根據夏季食品消費特點,深入開展重點品種、重點區域和關鍵環節的執法檢查和抽驗,以xx旅遊景區、旅遊接待賓館、各中國小校(幼稚園)、建築工地食堂、夜市大排檔等為重點區域進行拉網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嚴防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二是建立整治台賬。對食品問題多發、易發的重點區域、重點業態、重點場所、重點單位,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發現一處整改一處,對不能立即整改的隱患建立台賬,做到整改措施、責任、時限“三落實”。三是發動社會監督。充分發揮局網站“公眾留言”板塊和12331投訴舉報熱線作用,進一步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及時受理民眾投訴舉報,做到件件有結果,事事有回音。四是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對整治中發現的食品違法案件將加大查辦力度,同時,做好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對涉嫌食品犯罪的,依法及時移交公安機關,從嚴查處。

截至目前,該局共檢查餐飲單位19家,下達監督意見書19份,其中對7家餐飲單位存在食品安全隱患被責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