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整改情況報告

按照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和安排,根據通知要求,我園各級教職工積極行動, 認真查找上報。

通過整改活動,我們了解到教職工對幼稚園園務的事業心、團結、協作是認可的,但也存在一些與幼稚園發展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還需要採取更為積極有效的措施,才能把幼稚園各項管理工作進一步引向深入。

一、存在的問題

(一)幼稚園規章制度有待進一步完善。

(二)教職工工作作風和方法有待改進,決策水平需要提高。

(三)適當調整教職工作息時間。

(四)解決未實施教師績效工資職工福利待遇

二、整改措施

(一)、建立完善的科學決策制度

1、深入到教職工中進行調查,從以人為本出發,通過自查,進一步建立健全幼稚園日常工作中的監督管理制度、教育質量評價體系、考勤制度等,使教職工各得其所,各盡其職,讓每一個教職工的工作和行為有章可循,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因職責不明、分配不均、賞罰不公所引起的猜疑誤會等一些消極影響,不斷提高保教質量和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的制度環境。

2、10月中旬至下旬,我園根據各崗位工作情況,對主班教師、配班教師、保育員、後勤工作人員作息時間將進行調整,使其更能體現以人為本。目前,我園園長也在積極想辦法解決未實施教師績效工資職工福利待遇的問題。

(二)以人為本,求真務實,推進科學管理

1、為了促進幼兒的健康發展,我園依託教育管理,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尊重幼兒發展的特點,重視幼兒心理健康,關注個體差異,用發展的眼光和態度看待幼兒的各種能力,為幼兒創設健康安全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2、幼稚園將圍繞“凝心聚力促和諧,千方百計謀發展”開展學習。在加強學習的同時,堅持求真務實,圍繞創“創名園、樹名牌、展特色”的目標,制定幼稚園發展規劃和工作計畫,選擇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策略等都必須堅持從實際出發;工作檢查要平實高效,目的明確,指導性強;工作總結要實事求是,既看待成績又指出不足,客觀公正,符合實際。

(三)創新思路、和諧發展是方向

我們認識到發展是硬道理,更是幼兒教育的主題。因此,幼稚園要全面客觀分析本園現狀,以體制創新、機制創優、特色創建為主翼,為孩子積極創設平等、和諧、寬鬆的育人環境,弘揚團結合作、務實開拓的良好園風,促進幼稚園更好更快地和諧發展。

xx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