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整頓整改方案(領導班子)

(二)思想觀念與新形勢的發展要求還不相適應。

xx所處的地理位置相對偏僻,對外獲取新思想、新觀念的途徑相對較少,加之長期受農業大縣、區位劣勢、小農意識以及計畫經濟時代固有的思維習慣影響,致使班子成員思想解放不夠,缺乏強烈的發展欲望、開闊的工作視野、合乎時代的觀念以及與時俱進的精神。加之當前各種矛盾突現,政府負債沉重,開展工作難度加大,沉重的包袱更加束縛了大膽開展工作手腳。

(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還不夠強。

隨著經濟和社會事業的逐步發展,工作和生活條件不斷改善,講享受、講排場的意識有所抬頭。精力投入到日常行政事務中偏多,疲於應付各種會議、檢查、突發事件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得不夠牢,公僕意識和民眾觀念有所淡化。主動與基層幹部民眾的溝通聯繫有所減少,關心他們的工作、生活不夠。對民眾想什麼,需要什麼了解不夠,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還不夠多。

(四)班子自身建設還存在薄弱環節。

一是思想上對班子建設重視不夠,把之當作一件大事來抓得還不力;二是有針對性地提出一定時間內班子自身建設的重點還做得不夠好;三是抓班子工作與作風建設的融合上做得還不好,長效工作機制還沒真正建立起來。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班子理論素養。

一是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武裝頭腦;二是以此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深對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的認識,真正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三是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切實解決涉及人民民眾根本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四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政績觀,提高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提高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五是完善學習制度,繼續堅持參加縣委中心組學習,並通過自學、互相學和專家講及黨組會議、縣長辦公會、民主生活會等多種方式和形式集中學習,努力提高班子成員的理論功底和素養。

(二)堅持以人為本,切實為人民謀利益。

一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發揚民眾路線的優良傳統,努力為人民民眾辦好“十件實事”,切實創造優良的人居環境;二要堅持以“三大基地”為龍頭,樹立工業強縣、農業惠民的發展理念,舉全縣之力完成國有企業改革改造,加快民營經濟發展,全面提升縣域經濟的競爭力;三要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工作的重頭戲來抓,樹立人人都是招商主體、人人都是投資環境的意識,形成親商尊商、安商富商、誠信友善的氛圍;四要堅持以項目建設增強經濟發展後勁,狠抓項目開工、項目建設、項目儲備和項目管理,加大投資力度,拉動縣域經濟發展;五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理念,大力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快社會事業發展,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努力建設和諧社會。

(三)狠抓依法行政,創建民主法制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