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整頓整改方案(領導班子)

一要堅持依法行政,切實解決好政府缺位、錯位和越位的問題,履行好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四大職能;二要加強行政執法隊伍建設,提高執法人員素質和依法行政能力;三要全面推行行政執法責任制、過錯追究制和評議考核制,做到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侵權要賠償、違法要追究;四要改進行政方式,深入清理、壓減行政審批和收費項目,逐步實現政府職能由行政命令向引導服務轉變;五要搞好政務公開,建立政府新聞發布會制度,主動接受人民民眾的監督;六要自覺接受縣人大的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縣政協的民主監督,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的聯繫,充分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的橋樑紐帶作用,努力創建民主法制政府。

(四)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增強政府執政能力。

一是繼續堅持民眾路線和民主集中制,堅決維護班子團結和權威,充分發揮班子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特別是繼續完善重大事項、重點工作的集體研究、集體決策制度,努力創造一個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二是進一步建章立制,提高政府的科學執政水平。特別是進一步健全政府工作的決策機制、執行機制和督查檢查制度、考核獎懲等制度。三是進一步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勤儉節約,齊心協力,共度難關。四是堅持求真務實的作風,政府班子帶頭落實,減少文山會海,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五)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做好表率。

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提高政府班子成員拒腐防變的能力。班子成員要帶頭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自覺加強黨紀條規的學習,努力成為清正廉潔的表率。同時加強政府部門以及各級幹部監督管理,加強對分管對象、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監督,決不能失之於寬,使之於軟。二是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從實際出發,靈活多樣,及時公開政務工作,強化對行政權力的監督,規範行政行為,遏制消極~現象。三是實施對全縣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的集中管理。四是著眼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學用人機制。五是嚴格履行廉政承諾,堅持開展廉政建設和專項治理工作,認證查找執行廉潔自律規定的薄弱環節,制定建立預防措施和管理制度,努力構建預防和治理各級領導幹部收送現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的貴重禮品問題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