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青春,感恩母校

作者:吳希楹 石門中學獅山校區

XX聯考早已落下帷幕,這場沒有硝煙的殘酷的戰爭,xx中學xx校區獲取了完滿的勝利。我謹代表XX屆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工作的高三老師們道一句: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謝謝XX屆全體師生為母校創造了聯考的新輝煌!

記得著名作家席慕容說過:“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啊!青春是短暫的,所以作為青春代言人的我們,更要珍惜命運賦予我們的青春。

高三,是每一個同學青春里最重要的時期,我們都要以激情澎湃的文字來書寫青春最亮麗的一筆。作為一名高三的過來人,對於過去這一年,其實特別有感慨!剛上高三的時候,沒有之前想像的恐怖,真的,高三,一點都不可怕,忙碌而又充實。特別是為了一個夢想而執著追求的感覺,真的很爽!或許最後的結局不盡人意,可是這么美好的追逐過程,值得我們珍藏一輩子。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要收拾心情,重新出發。這就是高三時我經常對自己說的話。高三的路不平坦,需要自己不斷鼓勵自己,這樣才能有無限動力走下去!

小時候我們拚命想長大,長大後才發現還是渴望無瑕的童年。高三也一樣,過去了,還是很懷念高三的感覺。回首這一年,有很多令人感動的畫面,特別是對於像我這樣不是很理性但卻很感性的人來說。首先我要謝謝329班所有同學,我們一同並肩作戰兩年,如今各奔東西,無論大家是否實現自己理想大學的夢,都希望你們能活得精彩活得快樂。還要謝謝全體科任老師對329班的無私付出。我要謝謝班主任華萊士、妙珊姐、屾屾姐、駿哥、超哥、權哥,其實有一個人,我更要感謝!他就是我的語文老闆——錦記(調皮地笑一個)。他是一位很棒的語文老師,更是一位貼心的朋友,不知道是否因為語文科代表的關係,錦河老師對我特別的關照,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他總是給我最貼心的幫助,可以說,他是我高三,甚至以後的生活的精神支柱,他是我最強大的精神力量。我要將最真摯的謝意獻給我的老闆——李錦河老師,謝謝你!!!如果李錦河老師有幸任教你們,我保證,那是你們一輩子的榮幸。當然329班其他的科任老師都是非常優秀的,比如妙珊姐的耐心知心,駿哥和超哥的幽默搞笑,華萊士和權哥的沉穩作風,高三時期能有他們的陪伴,是我一輩子修來的福氣!

最後我想跟未來的學弟學妹們說:六點起床很困難,背單詞很困難,靜下心很困難……但是總有一些人,五點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課單詞,耐心讀完一本書。誰也沒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決定一天去做什麼事情。你以為沒有了路,事實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點點。那些比自己強大的人都在拚命,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停下腳步?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我們永遠為你們加油鼓勁!

感恩青春,感恩xx,感恩我們生命中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我們有理由相信,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