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母親操勞一生,心繫兒女一生,母親的無私的愛讓我們兄妹健康快樂的成長。年少時,叛逆、無知的我們不懂得為母親分擔辛勞憂愁,家境不好時總是母親一個人把持著這個家。現在想來不禁為我的無知羞愧,如今大了,結婚了,有了體貼賢惠的老婆和可愛的女兒,我以感知足,可是辛勞的母親還是停不下來,我想來,母親一直這樣操勞都是為了這個家,忙碌了一輩子的她習慣了匆匆的腳步。可是我已經三十有餘,成熟了許多,不再是那個無知叛逆的孩童,有能力讓母親享受到快樂幸福,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工作,一直在尋求新的起點,為了父母,為了這個家,我會不斷的努力!

母親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人,她心疼著我們每一個人。上班臨走前,為我總是噓寒問暖,下班後,母親總是問我是否飢餓,母親的體貼那是老婆難以企及的。母親對妹妹一樣是無微不至的關懷,每次給妹妹打電話時,母親的眼神表情,眼中的淚光,一遍又一遍的叮嚀,我都看在眼裡,母親抖動的手緊握著電話總是不肯放下。母親一直照顧著病魘中的外婆,不管再苦再累,再心疼,她沒說過一句累的話,並且做的應時飯從來沒有耽擱過家裡每一個人。外婆不聲不響的走了,外婆是母親的母親,一樣心繫兒女子孫,外婆更是命苦操勞一生的偉大的母親,外婆一個人幾十年把幾個孩子還有孫子和孫女拉扯大,多不容易,臨走前還在牽掛我們每一個人,外婆走了,天空沒有了顏色,萬物屏住了呼吸,時間是這樣的殘酷,生命是這樣的脆弱,我們每個人都在心痛,最痛的還是母親,她淚水從未間歇,面容一天比一天憔悴,話語也少了許多,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嘆息,看到母親這樣,我心如刀割,真心替母親分擔她的痛,母親只有不停地勞作才能掩蓋心中的痛,母親,你歇歇吧,兒已經長大,會好好照顧你一輩子的,你該享受到幸福快樂。

幾天沒見到母親了,我整天也是忙,母親硬是撅著要去工作,怎么勸都不行,媽媽,兒知道你心裡難受,兒心裡也不好受,兒真希望你好好歇歇,好好孝敬你,讓你享受應有的幸福。

母親節就要到了,願我的母親健康長壽,開心幸福,也願天下的母親健康幸福,越來越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