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廉潔從業自評報告

集團公司黨委發出通知,九月二十六日。要求各單位黨委就貫徹落實《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情況進行總結、分析,按照***黨發*號檔案精神,公司迅速召開專題會議,精心部署,全面安排,並要求公司各級班子成員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站在產業發展高度,依據公司經營特點,結合自身學習和崗位工作,寫出自查報告,做出個人分析。現就個人相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四項工作的落實情況:

1貫徹落實《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方面:

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充分認識貫徹落實《規定》重要性,首先。認為《規定》對於產業的壯大、公司的成長、領導班子的凝聚、團隊作用的發揮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公司各項制度有序運行的前提,公司各項經營活動順利開展的保障,深化企業文化的政治前提。其次,行動上紮實推進。不僅做到牢記《規定》還要貫徹到工作的始終,領導班子要制定學習計畫,提出實施意見,寫出心得體會,生活會上交流,職工會上討論;同時還開展《規定》有關知識問卷答題競賽,既做到學習上的提高,又要做到工作中實踐。再次,對個人嚴格要求。把《規定》作為公司全員行為規範的教材、警示的教材,黨員領導幹部、機關基層場領導不僅要做到廉潔從業,率先垂範,廣大職工也要牢固樹立廉潔從業的意識,做到警鐘長鳴,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火牆。

始終把民主管理作為公司最根本、最基礎、最重要的一項工作,2民主管理方面:首先。作為一個戰略性任務牢抓不懈、常抓不止。其次,不斷完善公司各項民主議事制度,建全工會組織,充實工會人才,廣泛聽取職工意見,運用集體大智慧的平台,吸收新觀念,解新思想,推動管理,提升經營。再次,採取多種形式,由點到面,由面及點,堅持部門每天一會、公司每周例會的制度,通過建議收集,民主測評,激發每一名員工的工作熱情,挖掘每一名員工的工作潛力,尊重智慧,形成合力,群策群力,協調發展,排憂解難,匯集經驗,共同進步。

樹立一個目標,3廠務公開方面:首先。即: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公司領導、部門及基層場負責人要認真學習貫徹實行廠務公開的精神,自覺執行廠務公開的制度,制定詳細可行的實施意見,把廠務公開納入到部門、基層場日常管理工作當中,不搞形式主義,用數字說話,用成績說事。其次,堅持兩個原則,即:實事求是持之以恆。實行廠務公開必須結合股份公司的實際,不僅要做到對職工公開,還要做到對股東公開,既要做到真實可靠,建立信心,還要形成影響,顯現實效。同時,要把進一步做好廠務公開作為公司一項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斷完善和規範。再次,明確四個凡是即:凡是職工股東關心、反映強烈熱點的問題、涉及職工股東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項和容易引發矛盾、滋生腐敗現象的問題必須向職工、股東公開;凡是涉及公司中長期發展規劃、投資和生產經營、股東分紅派息、重大技術改造等決策性問題,需董事會決議的提交董事會,需股東大會決議的提交股東大會;凡是涉及生產經營目標、經營措施實施、財務預決算、大額資金使用、重要規章制度制定、重大人事任免等必須由辦公會議或總經理辦公室會議決定;凡是公司所有的工程建設一律採取招標,大宗物資採購一律採取議標,產品銷售價格、政策等一律透明,不搞暗箱操作,切切實實以維護國家利益、股東利益、企業利益、職工利益為根本出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