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自評報告

轉眼間大學生涯已經快要結束,回首這幾年的大學學習、工作。其實,大學是一個為有準備、有計畫、有想法的人準備的。因為大學它是一個平台,是一個能讓你自由飛翔的平台。如何去開始自己的大學裡程,讓它精彩、充實。這就需要自己的努力與付出。

社團這個詞起初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或許是由於好奇吧。在xxxx年5月左右,我很慶幸的加入了演講與辯論協會這個社團到現在。在同學們那了解,也不是很確定,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組織,有權利、有地位,覺得很有面子。在茫然中尋找能夠適應自己的舞台,並沒有肯定這個組織自己就能適應。開始的意願不是很堅定,但,激情與動力卻很高。慢慢的開始工作之後,經歷了一系列的活動,如“辯論賽”、 “演講比賽”等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是最能體現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與能力,在這期間自己有想過退卻、退出,因為碰到很多無奈和無能為力的事情。但是,自己能做下來是清楚的認識到,這不就是一個小社會嗎?是一個最好的舞台嗎?有朋友、有夥伴、有同事一同走著。

思想方面:忠實守信;提倡團隊協作精神。對待工作首先就要看怎樣去看待這份工作,是累的、苦的,能踏踏實實去做將心放入這個組織當中去。要做好一件事,答應去做的事,那么就要守信去做,不管做的好不好都能如實講出來。我時刻要注意到這是一個團隊,它所凝集的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團隊當中一個人的力量是非常小的,始終離不開大家。能靜心聽取、吸收不同階層人的意見、建議及他們的想法,時刻反思自己,下一步應該怎樣去做。凡事從大局出發,拋開個人主義。自身思想內涵是工作的開展的重要。與人溝通、交流,不管在什麼樣的學生面前都能做到不擺學生官,以一個平常心去和同學交流,了解學生的想法及認識。以一個學習的心態去和領導、老師交流,多聽少說,認真揣摩意義的所在。認真體會“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凡事用心,一切皆有可能”的含義,結合到自身。不斷的工作、思想的交流,所學到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用心體會才明白,你所學到、得到的在無形之中能夠體現的出來。不斷增強自己自信心,對自己所做的更加堅定。但,在於交流這方面自己所做的還遠遠不足,沒有更好的利用空餘時間去交流學習。在交流這方面的技巧、方法也不是很好。在今後將更加努力,認真去做。

工作方面:積極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拓寬工作思路。在實踐中不段學習、總結,在每一次的活動開展中,都能積極組織。對待工作的態度可以知道自己在工作中是怎樣的心態。因此現在的的工作就是一種鍛鍊,一種機會,不管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事情,都能很好的去做,去接受。不同的工作能讓我知道做什麼樣的事需要什麼樣的方法,拓展自己的工作能力與思路。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雖然我要學習的還很多差很多差。但,對於我自己目前的工作已經能很好的去做,去處理,相信我在今後能做的更好。

今後的工作思路:做到“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學習”只要努力,只要自己上進,朝自己的方向去奮鬥就能做的好。

只要願意努力、願意付出,就會有收穫。汗水與收穫呈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