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級參評自評報告

在評優評先方面,我班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原則,嚴格按照推選章程操作,已基本程式化。具體推選程式:一看量化學分的多少,二看所有科任老師投票情況,三看同學投票結果,四看生活老師投票情況,然後經過主要班委商議決定最終人選。最後以班委會的名義進行張榜公布。力爭做到同學們滿意,老師滿意,讓真正優秀的學生成功當選。因此我班的輿論氛圍越來越好,班級凝聚力越來越來強。總之,隨著班級的發展,班級的管理制度越來越完善,班委的執行力也越來越強。

(三)班級文化建設方面

教室是同學們學習生活的場所,為了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班幹部能在老師的引導下,精心布置教室,精心挑選勵志標語,使整個教室充滿書香味。同學們能自覺保持衛生,保持座位整齊。在學校衛生評比中取得了好的成績,並多次獲得文明班級、優秀班級的稱號。在校組織的“美麗校園”長期活動中,同學們以身作則,從自身做起,積極維護校園衛生。同時,班級要求同學們以小組為單位,投身於周圍環境的維護,並為“美麗校園”活動,獻計獻策。根據班級的具體情況有針對性設計一些主題班會,如;看有教育意義的視屏或電影,然後討論並形成共識,體會其中的道理,效果甚佳。目前班上的學生能和睦相處,尊敬師長,碰到老師能熱情問好。

憶往昔,我們承前啟後;看今朝,我們繼往開來。沒有空洞的承諾,只有實實在在的行動。那些優異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當然,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們深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我們總結經驗,發揚優點,改掉缺點,使大家與集體共進退。

隨著同學們年齡的增長,學識的增多,他們漸漸懂事了、成熟了,年輕、活潑,帶著團結、自律、自強和永不言棄一路走來。我們這個集體充滿愛心、熱情和活力,擁有最好的紀律,有好的紀律就有好的學習環境,我們都受益於這個集體……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能接受住“爐火”的考驗,在學校、街道的各項評比中,我們班有能力、也有實力躋身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