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健康學校自評報告

四、改善辦學條件,最佳化校園環境

XX年11月8日,我校正式搬入新校區。新校占地150多畝,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總投資近億元。相對老校來說,新校擴大了校園面積,改善了學習條件,更新了教學設施,校容校貌煥然一新。

1、目前學校已建成專業教學樓三棟、綜合辦公樓一棟、圖書樓一棟、實驗樓一棟,學生宿舍樓四棟,學生、教師餐廳及超市;並建400米塑膠標準跑道、水泥籃球場6片。學校綠化面積41000多平方米,綠地率在41%以上。

2、學校建有多媒體播放可控閉路電視教學系統,可以播放錄像、vcd、電腦並通過電視螢幕展示相關教學內容。學校的廣播系統既可整體控制,又可實現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的獨立控制。

3、我校建成了校園網乙太網,已達到校校通工程第二層次要求。建有覆蓋整個校園內(包括教室、辦公室、專用教室、圖書館的302個節點,建有微機房2個,多媒體教室4個,電腦總計二百多台。

4、教室均有“三機一幕”設備,建有物理實驗室4個,化學實驗室4個、生物實驗室3個,語音室3個。學校有音樂、美術專用教室和語音室,配有鋼琴、幻燈機、電視、dvd、音響等專用設備,設施齊全。

5、學生宿舍建築面積13770平方米,衛生設施齊全;餐廳建築面積4512平方米,食堂整潔衛生,廚房設施良好。

6、學校有400米跑道的田徑運動場和6片籃球場,保證了體育教學和課外活動的正常開展。學校衛生室醫療器械及藥品齊全,能獨立做好一些疾病的防治工作。

全校布局合理,環境整潔,綠化完備,參天的古樹、優美的山石、古色古香的長廊,景點建築美觀大方,古樸典雅,有著濃厚的育人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