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自評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回民中學歡迎各位領導蒞臨我校指導工作!下面我就回民中學貫徹實施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有不妥之處,請提出指導意見:

一、學校基本情況

回民中學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現有28個教學班,學生人數1200人;在崗教職工總數為86人,任職資格合格率為100﹪,學歷達標率為100﹪。其中有中學高級教師8人,中學一級教師28人,二級教師50人,年齡結構以中、青年教師居多。近年來,有2名教師被評為“吳忠名師”;王新孝老師獲得區級優質課一等獎;楊小瓶、張國良老師獲得區級賽課評比二等獎;3名教師分獲吳忠市遠程資源套用課二、三等獎;11名教師參加全市教師基本功大賽,有7名教師獲獎,王勇等3名教師榮獲一等獎並獲得“教學能手”稱號,學校被評為“教師能力提升年”先進集體;蘇紅、李德鴻老師網路教研論文被編入教育廳刊發的《網路教研實施指導》一書中;我校實施課堂教學質量工程的經驗在全區進行交流; 有多名教師論文在寧夏教育、青銅峽教研發表;在上學期期末統測中,有7名教師榮獲“教學成果獎”;我校教學成績穩步提升。

二、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自評情況

學校依據綜合管理質量工程考評細則,成立了自評領導小組,按照考評細則中的八個一級指標,40個二級指標,認真開展自評工作,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邊自評、邊總結、邊整改,不斷改進學校工作,狠抓工程實施,切實把基礎教育學校的辦學質量和水平的逐年提高放到了學校工作的重心位置,評估小組根據各處室評估結果,進行量化歸一,自查自評結果為:“優秀”。

三、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貫徹執行情況

1、重視領導班子建設,不斷提高學校管理水平。 學校配齊配足了中層幹部,建立了以校長為核心,兩位副校長分管,下由七位中層幹部組成的學校管理機構。對各處室工作實行不定期和定期檢查相結合的辦法,促使各項工作有序、高效地運行。可以這樣評價,我校領導班子結構合理,管理能力強,工作導向正確,有凝聚力,各項工作卓有成效。

2、加強教師師德建設。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教師法》、《教育法》、《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等教育方針、法規、理論,結合實際,撰寫學習心得體會,真正提高思想認識。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開展,組織教師加強學習,簽訂行風目標責任書和“五條禁令“及”“八不準”責任書;聘請行風評議員,召開學生家長會,發放意見徵求表,並把師德建設與年度考核、評優、職稱掛鈎,對違反制度者實行一票否決。本年度行風評議名次較以前有較大提升;

3、以中國小生良好行為習慣養成工程為抓手,進一步加強學生教育。每學年邀請部隊官兵對學生進行為期7天的軍訓活動,每學期通過家長會、校訊通等方式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與聯繫,通過“雙學”活動、祭掃烈士墓、分年級組觀看以感恩為主題的演講,加強愛國主義、團隊精神教育;規範了學生行為,端正了學習態度和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完善《班級量化細則》、《學生違紀行為處罰細則》,加強班級考核反饋。量化考評由政教處、學生會、年級級負責,每周進行匯總,一月一評比,作為優秀班級、優秀班主任評比的重要依據。實行幫教掛靠制度,每個行政、教師至少掛靠一名後進生,定時開展談話,平時跟蹤教育,切實做好轉困工作,推進學校德育工作上台階、出成效。通過舉辦講座、國防教育、法制教育、禁毒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社會實踐活動,進一步最佳化育人環境。學校被命名為吳忠市依法治理示範單位;學校採取校長值周、行政領導值日,教師值日制度,增強每位教職工都是德育工作者意識,形成全員育人,全程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