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幼稚園自評報告

良好的集體教職工能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地促進幼稚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幼稚園里,奉獻、創新、協作是必不可少的,同時堅持學習與交流。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增強自身素質,提高自身修養;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的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狠抓班級常規管理,結合《綱要》要求定製度,組織教師討論《幼稚園一日活動保教工作常規細則》,使教師進一步明確了保教職責,對常規管理形成了正確的認識,使教師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管理行為。結合各年齡幼兒的特點,我確定了各年齡班常規教育重點,小班重點抓生活衛生習慣和自理能力,中班抓遊戲活動常規,大班抓學習習慣培養。三是定內容。將各年齡幼兒的常規目標分階段細化,對幼兒每周學習情況進行抽查,對各班常規工作進行量化考核評分並及時公布。

紮實開展教育科研活動,不斷加強幼稚園教育教學研究,深入實施幼兒素質教育,促進了師幼共同發展。組織教研組長、保育組長結合一日教學活動中存在的問題有目地、有計畫地和教師交流培訓;組織並開展教師聽評課活動並對教學活動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指導尋找出較好的解決辦法。

幼兒安全問題,健康問題上進一步強化管理和責任,健全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把安全工作做細,做深,做實。與教師、家長、後勤人員簽訂安全責任書,並隨時加強督查,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在教學上增設對幼兒安全常識教育課程內容,教育幼兒學會保護自己,躲避危險,不和生人走,切實做好幼稚園安全工作。隨時抽查食品安全、安全知識教育問答等。

四、存在的問題和打算

由於我園在學校內,給人感覺很安靜、陽光,在幼稚園園舍條件改善上,打算進一步做好綠化工作,開展形勢多樣的教育教學活動。在提高保教質量上,繼續加強教師和保育員專業培訓,引導全園教職工參加各類培訓、提高自學能力和做好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讓家長滿意,領導放心。在幼稚園管理上,繼續不斷學習其他幼稚園的辦園經驗,努力構建我園自身管理特色和教學特色,在嚴格、高效、科學上下功夫,爭取取得一級幼稚園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