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小三年級課外閱讀書目推薦 適合三年級閱讀的課外書籍有哪些

寒假到了,讓孩子多閱讀可以豐富內涵、增長知識、增廣見聞。那么對於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們來說,有哪些比較好的課外書是值得看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吧!

適合國小三年級閱讀的課外書籍

1、《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有個十歲女兒的幾米,愈來愈能體會存在於大人與小孩之間的矛盾;身為父親的幾米頭痛而無奈,身為創作者的幾米卻看到了孩子渴望被理解的心靈。

於是,和孩子同樣敏感的幾米,用一張張圖和幾句話,便明白地道出了孩子們的心聲──孩子的擔憂、恐懼、疑慮、快樂和願望。

2、 《吹小號的天鵝》

本書講述一隻生下來就有不能發聲這一致命缺陷的天鵝,克服種種困難和命運抗爭並獲得成功的的故事。書中充滿了機智幽默、帶有善意諷刺的文字。

3、《長襪子皮皮》

主人公皮皮是個奇怪而有趣的小姑娘。她腳上穿的長襪子,一隻是棕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她的鞋子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她力大無比,她有取之不盡的金幣,常用它買糖果和玩具分送給孩子們。她十分善良,對人熱情、體貼入微。她好開玩笑、喜歡冒險,很淘氣,常想出許許多多奇妙的鬼主意,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4、《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

羅伯特一退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學生名冊,開始自己醞釀了37年的報復計畫。三次報復行動,每一次都計畫周密,且充滿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笑料......而第三次報復行動中,羅伯特以溫暖和寬容原諒了曾經惡作劇的學生,留給讀者以美好的想像。

5、《藍熊船長的十三半條命》

只來歷不明的藍熊將帶領讀者進入幻想和幽默失控的冒險世界。在一個名叫查莫寧的大陸上,智力是一種傳染病,沙塵暴是有形的,海市蜃樓可以居住,城市會飛上天空……那裡,每一個美麗的景色後面都潛伏著一種致命的危險,那裡居住著各種各樣被我們從日常生活中趕走的生靈。

6、《小淘氣尼古拉》

在它的故事中不是只有小尼古拉,也不是只有尼古拉的同齡夥伴兒們。故事中寫得更多的是比小尼古拉年長很多的大人們.他們是小尼古拉的爸爸媽媽、營地的廚師、營地總管.營地教練、可班的媽媽等。這使這部書看起來就非常豐富、非常立體,也非常真實,非常地讓人忍俊不禁。

7、《蘋果樹上的外婆》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外祖母,只有安迪沒有,這讓他很傷心。安迪夢想著外祖母來到了他常常玩耍的蘋果樹上,和他一起做所有他最盼望的事:去遊樂場、去航海……可是有一天,鄰居家搬來了一位孤獨的老奶奶,她很窮,每天都要工作,甚至有時沒有時間做飯,她需要安迪的幫助。

讀課外書對學習有幫助嗎

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對培養預感非常有好處;

多看些名家名篇對寫作文有益處(需要摘抄好就好段);

只要自己有良好的自制力,多讀美文,看課外書對學習有許多好處,古今中外,所有大文豪都有豐富的書籍儲備量。

另外家長們要注意,在給孩子購買課外書的時候也要適當聽取孩子的意見,購買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書籍,這樣才會讓孩子有興趣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