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向學生說的話:老師的幸福

編者按:老師在課堂上觀察著孩子們的行動,感受到的是幸福,下面我們來看看老師們給同學的寄語吧!

1.語文老師兼班主任

看著你們一天天在成長,我每天都感到很幸福。運動會結束,我們召開了一個臨時簡短的表彰小結。朱古力還剩下最後兩個,我問大家還有哪些同學應該得到表揚,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你留一顆,因為你也付出了巨大的勞動!”那一刻,我感覺無比幸福,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也說明我走進了大家的心裡。

我們的班幹部非常得力,你們的認真負責極大減輕了我的勞動。段若琪同學經常提醒我,使我及時完成一些事;盧俊澍同學在收校服款的時候,能獨擋一面,沒有讓我費心;賈鑫同學每天堅持到最後,既身先士卒,又督促檢查,保證我們班級有一個清潔的環境;還有我們的衛生小組長,你們都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教室整潔一新才離開……我因為你們的勞動而感到幸福。

班級面貌每天都在變化:袁國鈞同學積極參與課堂,多次站著聽課;何璽澤同學從月考後面貌為之一振,整個人有了生氣。10月19日課堂,李嘉陽、程瑞同學因為犯困而主動站到教室後面聽課……這樣的幸福,我每天都會看到,永遠寫不完。

10月18日,午飯時間,楊言同學把我們的校服一一分發,讓我們每位同學都感到很幸福。她主動幫王重皓把校服帶回家,又在第二天替王重皓墊交校服款,既解決了王重皓的問題,又解決了班級收費的麻煩,我和王重皓的父母都因楊言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們為患病的趙海清老師捐款,各位家長知道訊息後,也陸續捐款,令我感動不已。

我的課代表樊子萱同學,每天中午不吃飯就來登記作業,公布作業。我與她聊天時,她坦承心跡,對我無比信任。我感動很幸福!

親愛的4班同學,我和你們都是平凡的人,我們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和不足,但我們因為善良而凝聚在一起。因為時間有限,我沒能把我的幸福一一表達,但每當我疲憊不堪時,想到你們活潑的身姿,可愛的笑容,閃光的眼睛,我就又煥發出力量。我因為你們而感到無比幸福!謝謝你們!

2.英語老師

英語課堂上,放眼望去,凝視著自己的目光逐漸增多,其中不乏一邊聽講一邊琢磨的“思想者”;睡覺的人在顯著減少,其中不乏在努力與瞌睡做鬥爭的“角鬥士”;課堂上的噪音也在漸漸降低,其中不乏遇到問題及時出頭的“警衛員”。

與這些孩子們溝通時,得到的不再是冷漠與不屑,而是傾聽與認同,彼此之間似乎有了一種溝通中難能可貴的默契感。

在樓道遇見學生,每個“寶寶”都主動地向我問候,聲音還很洪亮,令人感到可親可愛。課堂說到熱鬧處,“寶寶們”笑得前俯後仰,憨態可掬。作業雖然質量有待提高,但認真的人多了,字也在拚命地配合著!

何景濤,曹浩喆,陳嵐溪,崔璐萌,段若琪,苟樂,姬博宇,魏嘉彤,邱梓浩,張斯悅,趙嘉成,趙家琛、賀龍等等同學(還不能認全,抱歉)上課的認真聽講,用心思考,以及積極呼應令人對他們及班級有了強大的信心!

3.生物老師

上生物課時,我看到大多數的同學一雙雙眼睛盯著我,這些眼睛是對知識的渴求。魯炳超上課時思維活躍,隨時跟著老師的思維,並且能積極思考;賀文軒、苟樂、賈鑫、高蕭檸、何錦濤等同學每次上課時,尤其在講到要大家注意的知識點時,他們的眼睛會緊緊的盯著我;盧俊澍作為班長,不僅在上課紀律上嚴格要求自己,在每次上課或是大練習時都能積極幫助老師管理好班級紀律;趙嘉誠同學作為生物課代表,在我每次上完課忘記安排作業的時候,他都會及時提醒我,他對工作認真負責。作為一名老師,看到學生在自己的課堂上努力獲取知識,不斷進步,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和愛,也是我最享受的幸福!

4.物理老師

開學一個多月來,班級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在物理課上幾乎沒有說廢話的同學,大家跟老師的配合非常默契,老師問學生答,課堂是一個知識的海洋。班級常規走向正軌,正氣足,每天在4班上完課後,我感覺神清氣爽,特別幸福。

最近,何璽澤、先金濤、程瑞同學的精神面貌變化巨大。在此特別祝賀何璽澤同學戰勝自己!

5.化學老師

4班的孩子活潑可愛,熱情洋溢,朝氣蓬勃。班級充滿正能量,學生積極向上,讓我在化學課堂上也充滿激情。

先金濤、周立偉、程瑞、石浩楓、殷小川、何璽澤同學上課睡覺的頻率減小;魯炳超、曹浩喆、何錦濤、張向遠、王翊丞、殷小川同學積極回答問題;李佳桐、姬博宇、魯炳超、盧俊澍、何錦濤、曹浩喆、王翊丞、張向遠、魏嘉彤、殷小川、苟樂、袁國鈞、馮忠琦、趙家琛等同學,經常向我問一些化學方面的問題。

走進4班,一股溫馨的氣息撲面而來,一雙雙閃爍著求知的眼睛盯著我,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感到特別幸福。

6.數學老師

咱們4班孩子善良,善解人意,總讓人心裡暖暖的。教師節前幾天,我身體很不適。上課時,總有學生小聲提醒我:“老師,給您凳子,你休息會兒再講吧!”我雖然謝絕了同學們的好意,堅持上完課,但聽到這些話,我好像忘記了疼痛。

10月18日,我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上課!”班長用超過常態的聲音宏亮地喊:“起立!”同學們的眼睛放射出異樣的光芒:“老師,生日快樂!”我一下子愣在講台上。同學拉開隱藏的黑板,露出一副五彩斑斕的畫面:生日蛋糕上插著點燃的蠟燭,旁邊是綻放的花朵。

“10月16日老師您的生日,但我們在月考。今天,我們補祝老師生日快樂!”段若琪同學緩緩地道出原委,教室響起熱烈的掌聲。我低下頭,見到講桌上堆滿朱古力、飲料等小禮物,我幸福得快要飛起來了。

跟你們這群聰明、善良,卻又任性的孩子在一起,堅持不懈地作“鬥爭”,是一件有趣的事。

作者| 各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