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人生感悟美文:遠行

青春的人生,就要肆意的奔跑!

——題記

我計畫著一次長途遠行,一個人的遠行,屬於我的,屬於青春的旅行!無所謂目的地,無所謂收穫,只要能讓我遠行就夠了。

於是,我給媽媽留了張紙條,把我攢的兩千一百元拿上,就開始了我夢想中的遠行。

我要去“小河流水人家”的江南,去“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大漠,去“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的塞北……

在這場遠行中,我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人,也見到了很多很多的事,留下了諸多的感受。

在火車上,豪爽的東北大叔拿出自家做的紅腸,用水果刀切成一片一片的請我分享;在旅社裡,可愛的小姐妹每天都早早的做好了早餐,讓我每天在牛肉包子的濃香氣息的勾引下甦醒。她們會在我的誇讚聲中紅著臉把喝到一半的粥添滿;慈祥的阿婆在我發燒時,會把自家熬的草藥給我喝。

但終究我沒去成江南,沒去上大漠,也沒去成塞北,我只不過到了元朝古都洛陽而已。

但沒關係,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來了。我嘗試了我青春中極其珍貴而難忘的遠行。

我要給自己的青春添上最絢麗的一筆,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不過,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

出發前,我什麼都想到了,就是沒料到,天會下雨。所以,我就只能待在旅館裡。不過,我把一條小吃街的小吃都吃了一個遍。呵呵……也算是值得炫耀的吧。

臨返回的時候,我買了一大堆紀念品,有給爺爺的牡丹花種,媽媽的手工藝品,姐姐的項鍊……不過結局是,當我坐到太和時就沒錢了。我給一位很漂亮的阿姨發了十元紅包,換了十元路費。不得不提一下,當突然聽到我提這個要求時,她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到了喵星人一樣。

我到家時,媽媽看到我瞬間紅了眼。但她只是說了句,回來就好。

是啊,回來就好。無論跑到什麼地方,都要回家。

我的“長途”遠行雖然就這樣結束了,但我的心還一直在洛陽,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