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靈的感人美文

:偉大的事可能是在平凡不起眼的人身上發生,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閒二》。

閒二是小鎮的名人。全鎮人有不知道書記鎮長姓甚名誰的,但無人不曉得閒二。

閒二整天耷拉著那雙沒有後跟的拖鞋,穿著腰裡纏著麻繩的爛布衫在街上轉悠著。閒二的臉和手很黑,好像是打娘胎里出來就沒洗過,於是,閒二就有了吃飯的家什。餓了,他會趁飯館主人不注意時,用那黑糊糊的大手狠狠地在白的發亮的饅頭上猛抹一把,饅頭上立刻出現了幾道黑印子,主人只好打發給他了。次數多了,小鎮每一家飯館的主人只要見他慢慢晃過來,就趕緊拿饅頭給他,以免影響生意因此,他從來不曾餓著。吃飽沒事的時候,他總愛扯著破鑼般的嗓子唱上一段,偶爾,還會大聲喊出充滿自娛性的“野爹呀……”“哎……”之類的詞兒。

但是閒二死了,確確實實死了。

那天吃過饃的閒二,照例去河邊喝水,遠遠地望見河邊攢動著一群人,便趨近前去看稀奇。“閒二,快,下河救了那小孩,就有肥肉塊子大白饃吃。”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像遇見了救星似的大聲喊到。

閒二望了望河心那個一浮一沉的人頭,一句“野爹們真是……”還沒說完,就跳入了刺骨的水中。閒二拖出了那小孩。可是,卻沒了閒二。

小鎮就有了議論:“嘖嘖,閒二這傢伙真看不出,還會捨己救人哩……”“你知道個啥,他那種人是為了肥肉塊子大白饃死的……”飯館的主人們長嘆一聲:“唉,閒二……”就沒了聲音。

小鎮沒有為閒二的死哀傷,只不過人們無事端坐的時候,再也聽不到那高昂刺耳的梆子腔和嘻嘻哈哈的笑聲,心裡總覺得缺點什麼……

公眾號:中學生優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