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孩子的美文:寧兒

那天傍晚,風雨交加、電閃雷鳴過後,西邊的天空飄起了五彩的雲朵,美麗的景色透過窗簾,影入了準媽們的眼和心,瞬間,歡笑聲一片。就在此時,一陣陣響亮的哭聲,劃破了天空,震動了大地,迴蕩在產房,他的母親激動落淚。辛辛苦苦懷胎十月,心愛的寶貝終於降生。醫生說:恭喜媽媽生育了一個聰明、可愛又調皮的男寶寶。天使般的寧兒,腳踩著五彩的雲朵,展開一對潔白的玉翅,優雅地從天上翻雲吐霧地飛翔而下,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來到了我的身邊,讓我榮幸的當上了他的母親。他是上天賜予我的一份珍貴的禮物、一份無價之寶。是我的寧兒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母親的偉大,有人說:沒有生過孩子的女人,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而我從那天起,成為了一個真正完整的女人。寧兒是從我子宮裡剖出來的,我本來是打算自然生產,但因為骨盤鈣化,醫生要我立即辦理住院手續,為我做產檢的周教授罵我:都骨盤鈣化了,還那么悠哉游哉的,時間拖長了,對肚子裡的寶寶會很不利的,我和愛人被醫生的話嚇壞了,心裡嘀咕著,什麼叫骨盤鈣化?有這么嚴重么?什麼症狀都沒有出現,而且離預產期還有十四天時間啊!一頭霧水的我們嚇得不敢多說,聽從醫生的吩咐,急匆匆的去辦理住院手續,辦理完畢,我讓愛人回家為我取換洗衣物和日常用品。

一位女護士帶著我走了一圈,安排我在一間小房間,讓我躺上床,溫柔地為我做各種檢查,從我身上抽了五、六支鮮紅的血液,之後就安排我住進了一間大產房,產房裡面大概住了十個左右孕媽,在等待生產,女護士忙得就像一隻陀螺轉個不停,大汗淋漓的樣子顯得有些疲憊,但臉上始終帶著微笑,我用雙眼掃視了周圍的環境,產房布置得很溫馨,粉紅色的窗簾,屋內的擺設乾淨又整潔,讓人覺得很舒適。看著孕婦們一個個的被推出去,不時會聽到哇哇的嬰兒的哭聲,一個個小生命誕生出來了,這是人類的血脈傳承,是祖國未來的朵朵花兒。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兩位孕婦一直就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就連喝水也不能坐起來喝,病床可以調節高度,吃喝拉灑都在床上解決,我詢問了一下原因,得知,她們從懷孕開始就一直住在醫院,只能躺在床上,不能亂動,對於正常人來說,最為普通的動作,比如喝水、梳頭、如廁、等等,可對於她們來說卻是艱難的。一個小小的動作, 一不留神就可能會失去肚子裡面孕育的寶寶。看著她們雖然這么的難受,但為了能生育一個心愛的寶寶出來,她們心甘情願地忍受著,常人無法想受的痛苦與折磨,肉體上承受的痛苦折磨並沒有摧跨她們的意志,反而促使她們變得更堅強,更具有戰鬥力,越挫越勇,她們雙目炯炯有神,散發出異常的光彩,眼神中透出了對生活寄予的美好願望,她們的臉上綻放出幸福的微笑。

母愛的偉大在她們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悄然,我心中對她們肅然起敬,她們這種無畏的精神使我無比的欽佩。我的情況相對她們而言就比較樂觀,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看到護士忙得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我主動伸出一雙援助的手,為她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給準媽媽喝水,比如幫她們接尿等等,我挺著大大的肚子,歡快的穿梭於產房內。我在產房呆了三天,沒有出現別人和醫生所說的見紅或破羊水的情況,同我一起住進去的產婦都走得七七八八了,又重先換上了一批新面孔,只有我和那兩位保胎的準媽媽還在繼續著……我的心開始慌了,急於想見到我的寶寶,找醫生詢問了我的身體情況,醫生說:我身體狀況良好,符合順產條件,我忍不住問醫生:為什麼我還沒有一點動靜?醫生微笑著說:那是因為寶寶還想在你肚子裡面呆著,你不要著急,該出來時他自然就出來了,聽了醫生的話,我心平靜了下來,到了第四天,我開始有了宮縮的跡像,還伴有肚子下墜的感覺,總是想去如廁難受極了。感覺像似攪伴機在我的體內轉動,時而力度緩慢地把肉攪得細碎、時而又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在強力地攪拌著堅硬的骨頭,刀子在體內越攪越快,非要把堅硬的骨頭攪碎才肯罷休,同時肚子還伴著一種下墜感,如同一個人從高處往下跳,時而被物阻擋,時而一躍千里……護士看著我難受地皺著眉頭,雙手捂著肚子,多次衝進廁所,她微笑的安撫著我的情緒,你肚子裡的寶寶想出來了,雖然宮縮讓我很難受,聽了護士的一翻話,我心情轉為喜悅,宮縮的頻率越來越高,就像一個貪玩的年輕人,在高空尋刺激,做出各種翻滾的危險動作,讓人看得膽戰心驚,有種忍不住想大聲叫喊出來的衝動。難道是孩子急切想出來了?宮縮持續了十幾個小時左右,那種滋味真叫人痛不欲生,刻骨銘心,如今還瀝瀝在目,我一直在心裡為自己打氣,為了寶寶,鼓勵自己一定要堅強下去,必須咬緊牙關挺住,把嘴皮都咬破了,鮮血溢出,像塗上了一層鮮艷的唇膏,引人注目。眼看著產房後面進來的準媽媽一個個生產了,而我……我的心如火燎,像千萬隻螞蟻在身上爬行,使我坐立不安,如坐針氈。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折騰,子宮只開了三公分,羊水還未破,醫生看到我那痛苦的樣子,余心不忍,吩咐護士為我採取人工破羊水,護士用手伸入我的體內,攪動了幾下,羊水流了出來,但羊水混濁不清,因為調皮的寧兒,在羊水裡面拉了便便,寧兒真夠淘氣,像只孫猴一樣,在她媽媽肚子裡大鬧一翻,時而弄刀弄槍,時而上跳下跳,時而用力躲腳,七十二變,他全使完了,還嫌不夠,還要使出一招他自創的神秘招數,看,他擼起袖子、抑起膊子,豪情邁丈地咕咚、咕咚喝下了自己拉的羊水便便酒,一副陶醉的樣子,可愛至極,他又把自己當成酒仙李白了,呵呵!我想李白酒仙也無法與寧兒麓比,甘敗下風,如此壯舉,破世界記錄了。寧兒真不愧是奧運寶寶。

嘿嘿!讓人看得雲裡霧裡,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目呆口呆!寧兒啊!真把她老媽當成了白骨精,手下毫不留情,直到她老媽哭天搶地向他求饒他才痛快收手。真是個調皮搗蛋的孫猴,連六親都不認。醫生對我說:這種情況只能剖了,不然寶寶在肚子裡會有危險。護士為我的鼻孔插上了養氣也從體內接上了導尿管,導尿管插上時,那種感覺難受得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準備推我進手術室,可就在這關鍵時刻,盡然有位產婦在生育過程中,孩子的腳先出來了,而頭卻被卡住在體內,寶寶的生命危於一旦,醫生們顧不上為我做手術,把我晾在了產房,狂風暴雨般的宮縮,加上插上導尿管那種從未有過的難受感受,我絕望地顧不上什麼淑女樣,扭曲著身子,撕心裂肺地叫喊,露出一副猙獰的面孔、嘴唇像塗上了幾層厚厚的鍋灰,烏黑得嚇人,眼睛時而圓睜,時而闔上,時而半眯,身體在不停的抽搐著,青筋暴露,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沁出,把額前髮絲緊緊粘住,披頭散髮,像個悽厲的女鬼,在黑夜中與人撕殺……時間像斷了弦的琴停在那,無法彈奏出美妙的音,琴上落滿了塵埃。又像在鬼門關與前來抓我的厲鬼撕打著,發出尖銳的恐怖的叫聲,叫聲滲透於整個大地,地動山搖,讓人不寒而慄。

愛人坐在我身旁,心疼地緊緊抓住我的手,從指尖縫裡傳來的溫情,把我短暫地從痛苦中拉回了現實。一張滄白的臉,雙眼布滿著血絲,無助地望著身旁的愛人,心身備受煎熬的我仿似繞過了半個地球之久。半個時辰後,護士終於推著我進入了手術室,麻醉醫生叫我自己從病床上挪動身子到手術台,可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也無法辦到,最終麻醉醫生把我從移動的病床上,用力地抱著我上了手術台,我緩慢地平躺在手術台上,緊張得全身發抖,左手握緊拳頭,右手用力地抓著手術台的欄桿,心飛快地跳動著,嘴巴哆嗦著,聽得見牙齒磨擦時發出的響聲,麻醉醫生叫我放鬆,不要害怕。但我的身體不受控制地反而抖得更厲害,麻醉醫生讓我身體往左側睡,連這么簡單的動作我都無能力做到,醫生耐著性子協助於我側過了身。之後,他認真地在我腰部找麻醉點,大概找了五分鐘還沒找準,這裡刺一下,那裡刺一下,針刺加上宮縮和肚子下墜,那感覺像萬箭穿身,洞口百出,疼痛不已。我口齒不清地叫著,醫生快點、快點、我實在頂不住了,醫生說:快了,快了,你再忍受一下就好了。我心裡不停地為自己打氣,為了孩子,一定要堅強挺住,麻醉醫生不停的在我的腰部刺著,好不容易刺準了部位。不一會,我的身體開始麻木,後面完全不能動彈了,但頭腦意識非常清晰,我躺在手術台上,視線已被垂著的簾所擋住,感覺有人用刀劃開了我的肚皮,這裡切一切、那裡割一割、看著幾個模糊的身影在緊張的忙碌著,我幾次好奇地想看清,但一次次地失望,最後,我閉上雙眼躺在手術台上,任人擺布,我希望時光能像流水一樣飛逝,我不停的為自己打氣,一定要挺住,寶寶就快要出來了,經歷了四十分鐘左右,寧兒總算肯出來見她媽媽了,這個調皮的孩子,在出世前非要和他的媽媽玩驚險、刺激、曲折的遊戲,他是要讓他的媽媽終生難以忘懷啊!嘿嘿!媽媽:我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調皮娃,我的出世就是一個傳奇的開始。

醫生抱著剛出世的寧兒,走到手術台前給我看,只見寧兒長著濃密烏黑的頭髮、雙眼緊閉著、紅潤的膚色、軟綿綿的身子、手指甲尖而長,像只可愛的小鼠,與我肌膚相貼了一下,醫生就急急地抱著他邊走邊說:孩子剛出生,身上帶血,要感緊去為他清洗,不然容易被感染。我戀戀不捨地目送孩子消失於我的視線。我做媽媽了,我終於做媽媽了,激動的淚珠從眼角溢出。寧兒真會挑選時間橫空出世,他特意選定在20xx年出生,那一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為世界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那一年又是雪災的一年、兩個特殊加在一起,是一個不尋常的年,我相信我的寧兒在他的一生中,會創造出不尋常的奇蹟。

寧兒從一個剛初生時,嗷嗷待脯的小BB,搖身一變,變成了一位小學生,一張天真無邪的小臉,精巧的鼻子,濃黑的眉毛,一雙明亮的眼睛像兩朵白雲飄在圓溜溜的黑葡萄上,靈光閃閃,最吸引別人眼球的是他那雙大大的耳朵,像兩把玉扇,在炎熱的夏天,仿似會自動起風,給人心裡帶來一絲絲涼意,讓人覺得熱感頓時消失。天真、可愛的他又像一朵初綻放的蓮花一樣出汙泥而不染,純潔、美麗。

如今的寧兒,有點懂事了,會幫助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有時帶他去飯堂吃飯,他一雙能幹的小手,懂得用拖盤端著一碗滾燙的食物到飯桌,當時,看得我的心為他揪緊,鎮定了幾秒,我面帶微笑的向他豎起了大拇指,同時也叮囑著他要注意安全,小心走路,別燙傷了別人又燙傷了自己。寧兒的小腦瓜裝著無數個為什麼?有時候他會一連串的發問媽媽: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宇宙?為什麼會有人?為什麼會有月亮?為什麼會有星星?為什麼會有小鳥?為什麼會有樹呀、草呀、花呀?為什麼會熱脹冷縮?汽車的輪胎也會熱脹冷縮嗎?等等。呵呵!真是個十萬個為什麼啊!把我問得啞口無言,我耐心告知他:媽媽懂的知識很有限。你要想得到解答,你自己就要大量去閱讀有關書籍,他微笑的點點頭。

我的寧兒還具有細緻的觀察力和洞察力,在他5歲時,我帶他去中山三院看病,在大廳等待時,他小聲的問我媽媽:為什麼醫生診室的門號沒有對上?一共有幾間診療室,他都一清二楚。對於診療室數字號碼沒有連貫,他小腦袋也產生了凝問。寧兒還有一顆善良的心和同情心,比如,出去逛街時,看到乞丐,他會叫我施捨,比如看到受傷的小鳥,他會叫我把它帶回家幫小鳥養傷,記得在20xx年的一天,我們在田家炳對過來的一塊草地上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隻受著傷的小鳥,樣子楚楚可憐,像剛出世不久的嬰兒,它張開小小的嘴巴,聲聲急切的叫喚著,我告訴孩子別靠得太近,不然,小鳥的爸爸媽媽會不敢飛過來,我們站在附近目不轉盯地望著小鳥,時間不知不覺已過了半個時辰,也不見鳥爸鳥媽出現,身旁也有一些大人和小孩子在看熱鬧。天已靜靜黑下來,寧兒說:媽媽、媽媽為什麼小鳥的爸爸媽媽還不來找它,我安撫寧兒,叫他要學會耐心等待,又等了將半個小時,天已經很黑了,寧兒好失望又好著急,嘴裡喊著媽媽、媽媽怎么辦?為什麼小鳥的爸媽還不來找它?是不是它爸媽不要它了?寧兒撇著嘴說:小鳥好可憐,我們把它帶回家好嗎?不然它會餓死或凍死的。我對他說:孩子耐心點,再等等吧!小鳥的爸媽或許會來,哪有不要自己孩子的父母呀,不管是鳥類、或者動物都具有感情的啊! 又等了好一會,還是不見鳥爸、鳥媽來尋找它們的孩子,寧兒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用一雙乞求的眼睛望著我,再次開口,媽媽,媽媽,我們快把小鳥帶回家吧,不然它會凍死或餓死的。我欣然的答應了他的請求,輕輕的蹲在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寧兒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像太陽散發出來的金光一樣燦爛。

我們一起帶著鳥兒回家了,到了家,寧兒找了一個小魚缸,我找了一塊舒適的布,墊在魚缸底下,把小鳥輕輕地放進去,餵了它吃了一點麵食,那晚,小鳥叫了一個通宵,而我也徹夜難眠,小鳥的叫聲聽得我心裡酸溜溜的,作為一位母親的我,想到了,如果自己的孩子受了傷,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夜晚,孤單地在等待他的父母來尋找受傷的他回家,他是那么的急切渴望著,卻一次一次的令他失望,無論怎么叫喊,他的父母始終沒有出現,他非常的無助和絕望,像墜入了一個萬丈深淵,全身被恐懼吞噬在黑暗中。想到這裡,我熱淚盈眶,心裡痛楚不已,我心想小鳥的父母昨晚也應該快急死了吧,它們的孩子不見了,該有多擔心啊!第二天,大清早,我和寧兒,帶著受傷的小鳥用小魚缸裝著,小心翼翼的捧著它,急急的下樓,腳步飛快的走到了拾到小鳥的地方。輕輕的把小魚缸放在一棵矮樹上小鳥安靜了下來,慢慢的移動了身子,從魚缸里鑽出了,用一雙小腳丫站立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在呼喚著它的爸爸媽媽,等待它的爸爸媽媽來領它回家……

在同一個小區,寧兒有幾個從小就一起穿著開檔褲玩大的小夥伴,他們之間感情很要好,寧兒很會替別人著想,也懂得關心他的好友,比如哪個好夥伴生病了呀,他會很關切的詢問他們的情況,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呀,他總會記得為好夥伴們捎上和他們一起開心地共同分享。

寧兒在學校和同學們相處得也很融恰,每天快快樂樂的去上學,寧兒最喜歡的就是放學後,可以在學校玩滑梯,所以每天放學,他都會在那瘋狂的玩,樂止不疲。下午放學了,他不急於回家,在滑梯中快樂的飛翔,這比較叫大人頭疼,因為有一大堆的作業要等著他回家做呢!真是個調皮的寧兒,把父母急死了,他還在那嘿嘿笑!

說道寧兒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他喜歡上廁所時大聲唱歌或聽黃俊英的相聲,在一個臭氣熏天的地方,能氣定神如的高歌或聽相聲,還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上個廁所沒有半個小時他根本出不來,我想世界這么大,他也算是個小奇人了吧!呵呵!爺爺奶奶經常會笑他屁股都熏臭了還不出來?他爸爸卻很不喜歡他這個樣子,經常會批評他,說他的做法對身體不利,不允許他去馬桶間,逼著他去蹲廁,寧兒才不吃他老爸那一套呢!照樣我行我素,左耳聽呀右耳出。我呢!在心裡偷笑著,孩子上個廁所你也要管,未勉也管得太寬了吧!寧兒還有個特別的地方,他洗澡時也喜歡大聲唱歌,邊洗邊扭屁股,還時不時跳著精彩的裸體舞,洗個澡呀也至少要半個小時,寧寧爸爸和爺爺、奶奶經常會說他在浪費水,天冷時又擔心他洗那么久會著涼。有時候我也會著急,因為我要等著他洗出來後,才去洗,時間就晚了。多次都超過晚上十點了,他還沒從澡房出來,可把我氣得直跺腳,而寧兒呢,嬉皮笑臉光著屁股從澡房蹦出來。上廁所和洗澡那是寧兒最放鬆的時候,你們誰也管不著我,哼!我只想按著自己的性子來。

前幾天我對寧兒說:兒子你知道怎樣才能讓校長記住?他說:尊重校長?我說:不是,他說:學習好?我說也不是?我說:你想想有什麼突出的表現才能讓校長記住?他脫口而出,送一個馬桶給校長,夠突出,這樣校長肯定能記住我了,我笑了,我的寧兒真有趣。他還經常會與我開玩笑,比如:和他去飯堂吃早餐,他會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我忘記帶水了,看到我著急的樣子,他調皮的笑著說:逗你玩的,嘻嘻!總之,他是一個無論走到哪?都受人喜歡的小盆友。不過,他也有一些毛病,比如,愛拖拉,不急不慢的,有時也會讓大人即頭疼又腦火。

寧兒就像一本神奇的書,當你打開了第一頁,你就會慢慢被他所吸引,不由控制的被吸了進去。他又像一本童話故事,把我帶入了一個奇妙有趣的世界,每天都會有異想不到的驚喜,如數不完的珍寶……寧兒又像一支神筆,大筆一揮,把人生繪畫出一副絢麗多彩的水墨丹青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