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優秀習作:生命是什麼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早上,我去給我的小花澆水,一隻蝴蝶悄悄地飛過,被我的小花吸引了,它在我的小花上停了下來,我一伸手捉住了它。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著極力鼓動翅膀,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熱烈!那樣鮮明!蝴蝶那種求生的欲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放了它!

一天,我發現一張蜘蛛網,蜘蛛網上有一隻拚命掙扎的飛蛾,那隻不起眼的小生命在做最後的掙扎,它極力鼓動自己的翅膀,但是依舊沒有逃出蜘蛛網的魔掌,它用盡了最後的力氣,還是死在了蜘蛛網上。

一天,天空灰濛濛的,像是要下雨了,我在牆角的縫隙中看見許多螞蟻在搬家,每一隻螞蟻都在爭分奪秒的搬運他們的糧食,不一會就下起了雨,好多螞蟻都被淋濕了,它們的速度開始慢了下來了,隨著雨越來越大螞蟻便浮到了水面上,他們拚命掙扎著,想到沒有水的地方,直到用盡最後一絲力氣還是沒有成功。

生命如此短暫,而我們卻不懂珍惜生命的可貴,小小的蝴蝶、蒼蠅和螞蟻,在快要結束生命的一刻還努力的與命運作鬥爭,更何況是我們人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