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親子日記:下象棋

昨天晚上教女兒下象棋,並給她講了象棋的由來。女兒的好奇心被故事吸引起來了。今天上午寫完作業就讓我接著給她講象棋的故事。我說:好啊,你現在是紅方,題是黑方,那你先做一張試題吧,看看能不能戰勝黑方。女兒接著說:那我做完了,你得接著給我講,爸爸。我說:你只要做對了這份試題,就等於戰勝了黑方,爸爸會接著給你講下面的故事啊,就跟打遊戲一樣,你過不了第一關,怎么能知道第二關的情況那。

女兒聽我說完,趕緊拿著試題去做了,做完以後拿給我檢查,我說:你自己檢查了嗎?“檢查過了爸爸”女兒回答到,我仔細的給她檢查了一遍,我對她說:好吧第一關你已經過了,爸爸接著給你講。女兒說:我去拿棋。女兒拿來象棋,我給她又接著講象棋的故事,並畫了半張棋盤,讓她自己對應放棋子。女兒按照棋盤的擺樣,一會就擺出來了,我說那你先玩會吧,明天在做完下一份試題,咱們在接著往下講。女兒高興的說:好啊。接著她去喊她弟弟來玩象棋,還說弟弟你不會我教你。愉教愉樂,學習跟玩樂是分不開的,帶著愉快的好奇心去學習,孩子的專注度是很高的啊。

臨睡前,女兒還問我說,爸爸,我現在做份試題,你現在給我講象棋的故事唄,我說明天做完作業和試題,接著給你講,晚上你應該休息好,養好精神明天接著學習啊。女兒答應一聲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