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當班長”都有哪些好處?地位高上榜,最後一點很重要

國中的課程跟國小的課程相比,簡直翻了一番,在國中里需要學習的科目變多了,那么學生就會比較忙,但是依然會有學生去競爭班長,難道當班長真的有什麼好處嗎?下面這三個好處你可以來了解一下!

1.地位高

班長身為一班之長,在班級里自然有很高地位,通常老師有事不來學校的時候,都是需要班長管理班級的紀律,老師沒來看上課,班長就自然需要站出來,引導同學們學習。而且當了班長之後,經常會能得到老師的表揚,是非常有好處的,老師在學習上肯定也會照顧你。

2.見識廣

班長的人緣不一定是班級里最好的,但是班長卻是班級里見識最廣的學生。在班級里,班長要記住班級上的每一位學生,所以跟班級所以的同學都會有所接觸。不僅如此班長也需要組織學校的一些大型文藝活動,可以認識到很多新同學跟新老師,在班級里通常都是見識最廣的學生。

3.有壓力才有動力

雖說當班長有很多好處,不過當班長的壓力也比較大。因為能力越大,所以責任越大,班長不僅要管理好自己,而且還要管理好班上的同學,應該說很累。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當班長的成績自然不能太低,至少保持在班上中等水平,不然容易被其他同學笑話,所以作為班長要時刻保持成績。

對於班長來說,有壓力才有動力,當上班長這個職位也能幫助自己有效的提高成績,何樂而不為呢?

上面就是國中當班長的三種好處,地位高上榜,最後一點很重要!相信當過班長的學生自然能理解,而班長這個職位雖然很累,但是也可以鍛鍊你的領導能力以及組織能力,有壓力才有動力,為什麼我們不努力爭取呢?

本文編輯:小明

(圖片來源網路,侵聯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