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美文欣賞:我心依舊

:記住自己的初心,不論發生什麼都不要忘記它,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我心依舊》。

即使種子低到塵埃,也不會忘記開花的夢想。——題記

窗外的歡笑聲充盈我的大腦 ,耳邊傳來“沙沙”的寫字聲。升入初二,我又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曾經幾何,我聽到學姐議論初二時的勞累,也曾聽到“初二”與“拼搏”從老師的嘴邊說出。那時的我是如此天真,以為我的初二會與快樂相伴,但後來我才發現,那時的我是多么無知。

記得小時候,我仰望星空,許下美好心愿: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名快樂的老師,帶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如今升入初二,我的耳邊總會有老師的訓斥聲,同學們的論題聲,看著作業本上的紅圈,我義無反顧的撲進卷子的海洋。總是夢想有一天能“不畏浮雲遮望眼”,卻在不知不覺中,遺忘了心中的夢想。

打開電燈,我麻木地寫作業。字跡從筆尖滑落,心裡卻悄然無聲。黑夜張開他的大網,似要吞噬一切。寫完作業,望著窗外的景色,陷入沉思。不知不覺間,我輕輕闔上眼,進入夢鄉……

在夢中,我看見滿天的星辰向我微笑,一顆顆星在我身邊跳舞,我沉醉其中。突然,一個聲音叫道:你的心!是誰呢?我側耳傾聽。那聲音又說道:別忘了你的夢,你的心!縱使學習再累,也要不忘初心!說罷,那個聲音消失了。

我驚醒,已是清晨。看天色尚早,我走下樓梯,去不遠處的桃花林中散步。微風吹來,片片桃花攜殘缺的卷子飄然而落。難道我的初二隻有分數嗎?不!不是這樣的!我還有夢,我還有心,我心仍在,我心依舊!剎那間我頓悟,原來,目標就在我的心中。

海子說:“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說:“我有一個夢想,即使困難重重,我心依舊。”是的,不要被迷霧蒙蔽了雙眼,撐一葉小舟在荊棘路上踽踽獨行。遙望幸福的彼岸,我心安好,我心依舊。

公眾號:吉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