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畢業的大學生的衷告(二)

給還沒畢業的大學生的衷告

第十六條,隨時隨地的實習,隨時隨地學習

好多孩子說,書本上的東西自己打不起興趣,自己學著學著就沒勁了,哥很了解你們的苦衷,哥也是這么走過來的,可是自從哥發現了一件事情,腰不酸了,腿不痛了,看書也有勁了,而且哥的好多預測也都應驗了。

孩子們很想知道,哥到底發現了什麼事情吧。哥就不吝惜這點私藏,給孩子們都抖出來。

撇開我們教育制度不談,但就說我們的教科書,的的確確老的很,滿足不了孩子們對於知識的饑渴,那哥就教給你:運用自己的知識,解答社會事件。

舉個例子,比方說你的專業是電影學,那么好

第一步,你把今年的出品的電影全都用你的專業知識寫出評論,從各個方面,鏡頭,音效,剪輯,表演,劇本……做出電影評論。

第二步是跟蹤調查,這幾部電影的後續情況,包括宣傳手段和宣傳力度,票房成績,獲獎情況之類,看看幾部電影通過什麼手段,獲得了什麼樣的成績。

第三步,試著去解釋這些電影的成績。

畢竟哥不是在講電影,而是在講學習。所以細節方面我就不多說了。通過上面一些列的過程,你不僅能深刻的體會到你學習的知識的具象表達,更能夠對當前的電影市場做深一步的了解,更能讓你對電影市場的周邊有更寬廣的知識面。

這種方法的妙處不是我一句話就能概括出的,也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堅持不懈,讓我覺出使自己發生巨大變化的。

以上是舉的電影作為例子,大家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活學活用。

要是覺得哥說的好,記得頂頂我啊

第十七條,脫離了現代文盲,千萬別滑落為傳統文盲

我相信,只要是能看見我帖子的孩子都已經脫離了現代文盲的行列,什麼叫現代文盲,就是不會上網,不會用電腦,不會說英語。那么什麼是傳統文盲呢,就是不懂中古傳統禮儀。

俗話說,未曾學藝先學禮,禮多人不怪。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個自己的禮儀行為標準,但是你的禮儀是不是正確的呢,我不敢說,這得能用實踐來證明,比如你出門辦個事,遇見陌生人說個話,舉手投足,言語之間,是不是受人待見,是不是能讓人說“呵,這小伙子,知書達理,招人喜歡”.那有的孩子就要反對我了,我的性格就這樣,處處彰顯了我的與眾不同,別人不待見那是因為沒有找到我本應歸屬的人群。哥要告訴你,要是遇人知物不懂得禮儀規範,你是要吃虧的。將心比心,你喜歡懂事懂禮貌的孩子,還是喜歡別彆扭扭的孩子,我相信你會選第一種吧。

那么什麼樣的禮儀能讓人接受呢,這也是我一直很不想說的問題,因為現在孩子們接觸到了太多的信息,太多的文明,太多的常識,太多的禁忌,慢慢的,你的行為舉止言談就會變得混雜不堪,四不像了。在特定的場合,一會蹦出個網路用語,一會蹦出個英文單詞,這樣的表現結果肯定是很狗血的,一來顯得沒素養,而來顯得你人云亦云沒有主見,三來顯得你比較輕浮。請孩子們注意,我這裡指的是特定場合,而不是所有場合。

這么給你說吧,在中國這片土地上,中國的傳統禮儀最能吃得開。哥再強調一遍,中國的傳統禮儀最能吃得開。

那么怎么辦,怎么讓自己變得知書達理,待人接物恰到好處,哥教你幾個方法。

一是觀察,觀察成年人是怎么舉止言談,我指的是觀察有涵養的成年人,一般是文化程度越高越好。

二是讀書,不是讓你讀四書五經,多讀一些明清是時代的小說,慢慢的你就會耳濡目染。

三是聯繫,多接觸不同層次的人,不同職業的人,不同年齡的人,試著多和他們交流,慢慢的你就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

好了,就說這么多,希望大家成為一個又素養的好孩子。

第十八條,沒找到

第十九條,一個正確的人生觀,你千萬別當是扯淡

小時候思想品德這本書,教育我們,愛祖國,愛人民,愛黨,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愛尼瑪。反正就是沒有愛自己以及和自己沾邊的人事物。孩子們有幾個聽了的啊。這種教育方式是不是不太叫你信服啊,那這種人生觀是不是錯了呢,哥負責人的告訴你,沒錯,而且非常正確,要是大家都這樣,這是一個多美的世界啊,那你為什麼沒有堅持啊,因為他不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