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歐美勵志電影

1.《阿甘正傳》

美國近代史的縮影。無需多言的經典,也是當年《肖申克的救贖》的強勁對手。

"人生就象一盒朱古力......"經典的台詞。

也許你進入職場後會覺得自卑,比你有能力的人簡直太多了,你有多么的不起眼!但是你總會比智商只有70的阿甘強吧!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成為阿甘,我們都是平凡人,如果可以就給自己樹立一個目前,一直走下去。

2.《肖申克的救贖》

很喜歡安迪放mozart的《費加羅的婚禮》那段,聖潔高亢的女高音穿雲裂帛久被牢牢禁錮的人們呆住了。他們可能不知這是什麼音樂,可是對美的感覺,對自由的渴望,每個人都是一樣。人們抬頭望著碧藍無垠的天空,美好的情愫隨美妙的音韻四處飄蕩,鏡頭緩緩升起,搖過,芸芸眾生就在廣場上抬頭仰望,那么專注,那么深情,沒有十惡不赦的罪犯,沒有暴虐無行的獄警,人們復歸平等與和睦,人們找到生命的生存的極至和本源。雖然好萊塢化,我喜歡對人性的探究,人性的張揚。安迪沉醉了,安迪忘記了自己私放音樂的危險。他幸福地在典獄長的椅子上閉目靜聽。後來,他被關了兩個星期的獨囚。可是這感覺,永留囚徒與觀者的心中。jimrobins,可愛的大孩子形象。

現代版本的《基督山伯爵》,曾經一度成為我最大的精神支柱。這部1995年拍攝的片子,無論從各方面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情節的緊湊,主題的深刻,演員的陣容,音樂的配合,所以獲得了8項奧斯卡提名,更成為影迷心中的勵志經典。當安迪在雷電風雨交加的夜晚爬出監獄下水道和排泄管後,脫去衣衫,伸出雙臂去擁抱自由的風雨的時候,相信觀眾都有些熱血沸騰吧。

3.《當幸福來敲門》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比你有學歷、有能力、有勢力的人多如牛毛,四處碰壁後怎么辦?這時候,你可以看這部片子。想想再怎么樣,你也比威爾·史密斯演的男主角好吧!他能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涉足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領域,並且最終贏得了高層的首肯。相信自己,他行,你也行!

4.《跳出我天地》

你是否有這樣的難題,你找的工作是你不喜歡的,或者與你大學辛辛苦苦所學的專業完全不對口,完全提不起你的興趣,那么你會妥協嗎?看看這部影片吧。11歲的礦工之子,在面對家裡的男孩一定練拳擊的傳統,他勇於挑戰,堅持練自己鍾愛的讓貧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芭蕾舞,最終夢想成真。看一看吧,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決心與勇氣,那么你會怎么選擇?

5.《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同樣根據正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人生經歷

【影片簡介】這故事裡的主人公是確有其人的。天才的數學家約翰·納什在麻省理工學院工作,很年輕時就作出驚人的數學發現,奠定了經濟學中博弈論的數學基礎,開始具有國際聲譽。但30歲時他被診斷出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他的感情生活也並不單純,包括一次因為在男洗手間的不適宜的暴露自己被逮捕,並在婚外有了孩子。他在自己的天才與狂亂中歷經痛苦。他的那個美麗的頭腦,不僅有過人智力更有過人勇氣,使他終不至於沉入深淵。這是長而痛苦的旅程,然而疾病逐漸恢復,他更是因為關於博弈論的研究成果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但是這並非一般意義上的傳記電影。“它不是通過事實,而是通過想像來試圖讚美一個生命的精神,並達到一些真理。”

也許你在你的事業上極具才華,像約翰·納什的數學天分一樣,可是卻遇到了這樣那樣的問題,來自於你自己或者來自於周圍,千萬不要氣餒,看一看納什,即使嚴重如精神疾病也沒能阻止他在事業上的成就——諾貝爾獎,那么你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的呢?另外,事業成功的一半來自於那個愛護你、支持你、不論發生什麼都不放棄你的伴侶,所以和諧的家庭也是非常重要的。

6.《穿普拉達的女王》

作為新人,你也許會遇到像惡魔一樣的boss,怎么辦呢?不妨學一學這部片子裡的女主角。如果你喜歡這份工作,那么好好乾,拚命展現自己,以博得上司的青睞;如果不再喜歡了,那么何不瀟灑的炒老闆的魷魚!

7.《天使艾米麗》

作為新人,來到新環境,也許會受到排斥與冷落。想處好人際關係,也許你可以像艾米麗一樣,去主動關心別人,做一些小小的努力,哪怕換來的是一個微笑或一聲謝謝,但是你逐步建立起來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你事半功倍。

8.《勇敢的心》

史詩般的片子,主題深沉凝重卻又不失輕快,場面宏大,視覺和音樂效果一流,優美流暢。雖然最後結局令人遺憾,但其悲壯程度足可以感染所有的觀眾。

"自由!"梅爾吉普森林行刑前的吶喊,至今響徹在耳邊。

9.《百萬美元寶貝》

對於整個電影,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而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看過這部電影,相信大家就會知道今年奧斯卡典禮上的大獲全勝真的是實至名歸。

10.《心靈捕手》

一部好的電影總是能在不經意間將你打動,或者說,一部好的電影是需要慢慢欣賞和體味的,《驕陽似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展示威爾如何天資聰穎上,而是把筆墨主要放在了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的過程。影片牽涉甚廣,愛情、友情、均有提及,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的濃濃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