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用堅持成就夢想

有一個叫布羅迪的英國教師,在整理閣樓上的舊物時,發現了一沓作文本。作文本上是一個幼稚園的31位孩子在50年前寫的作文,題目叫《未來我是……》。

布羅迪隨手翻了幾本,很快便被孩子們千奇百怪的自我設計迷住了。比如,有個叫彼得的小傢伙說自己是未來的海軍大臣,因為有一次他在海里游泳,喝了三升海水而沒被淹死;還有一個說,自己將來必定是法國總統,因為他能背出25個法國城市的名字;最讓人稱奇的是一個叫戴維的盲童,他認為,將來他肯定是英國內閣大臣,因為英國至今還沒有一個盲人進入內閣。總之,31個孩子都在作文中描繪了自己的未來。

布羅迪讀著這些作文,突然有一種衝動:何不把這些作文本重新發到他們手中,讓他們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實現了50年前的。

當地一家報紙得知他的這一想法後,為他刊登了一則啟事。沒幾天,書信便向布羅迪飛來。其中有商人、學者及政府官員,更多的是沒有身份的人……他們都很想知道自己兒時的,並希望得到那作文本。布羅迪按地址一一給寄了去。

一年後,布羅迪手裡只剩下戴維的作文本沒人索要。他想,這人也許死了,畢竟50年了,50年間是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

就在布羅迪準備把這本子送給一家私人收藏館時,他收到了英國內閣教育大臣布倫克特的一封信。信中說:“那個叫戴維的人就是我,感謝您還為我保存著兒時的。不過我已不需要那本子了,因為從那時起,那個就一直在我腦子裡,從未放棄過。五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實現了那個。今天,我想通過這封信告訴其他30位同學:只要不讓年輕時美麗的隨歲月飄逝,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眼前。”

布倫克特的這封信後來被發表在《太陽報》上。他作為英國第一位盲人大臣,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一個真理。假如誰能把三歲時想當總統的願望執著地努力奮鬥五十年,那么他現在一定已經是總統了。

當年迪斯尼為了實現建立“地球最歡樂之地”的美夢,四處向銀行融資,可是被拒絕了302次之多,每家銀行都認為他的想法怪異。其實並不然,他有遠見,尤其是決心實現。今天,每年都有上百萬遊客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迪斯尼歡樂”,這全都出於一個人的決心——這就是堅持的。

類似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無一例外,它們都告訴我們要完成既定的就必須堅持,堅持,再堅持。沒有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精神,就很難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