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倫比亞大學申請總結

太抑鬱了寫的我,休息一下再寫吧,每次提到往事就像把自己的傷疤一塊一塊揭下來,而傷疤里,滿是流膿的血水。天知道,我敲打這些字時候還在哭。

試圖使自己平靜下來,從過去的悲痛沉浸中清醒回來,才發現,過去,全是噩夢。既然起了個頭,我就接著往下寫吧,算是對自己畢業這幾年的一個交代。

畢業那年,我成了無業青年,天天蹲在家裡啃紅寶書。那時候,紅寶書對於我,絲毫沒有任何痛苦,因為, 當一個東西成為你全部希望的時候,它就不會再是痛苦。我找了一份自由翻譯的工作,不用去上班也能掙到一些錢。你知道的,個體公司的老闆都很黑,我沒有簽署 勞工契約,翻譯1000字大概是30還是40元左右,我翻譯得很快,質量在那些廉價的翻譯公司招聘的人里自然是最好的,所以,老闆把所有文科的翻譯都分給 我一個人做,有些時候,還能偶爾拿到一些化工塗料的翻譯,一個月大概4000多。當時非常感謝老闆,天天給人不分晝夜地翻譯,因為我要趕進度,還要分出一 段時間出來複習gre.那段時間,每天大概能睡3個小時左右。後來才知道,老闆很黑心,一個和我一起考gre後來我還採訪過他的人說,上海那邊最普通的翻譯是70元每千字,如果是專業化工的,至少是90元以上。

再後來,10g分數出來,複習了三個多月的我考了verbal 660 aw 5.5.再後來,太傻gre的總版主wbavw 邀請我當gre版的斑竹。於是,我在太傻g版度過迄今為止難忘的一段歲月,認識了很多迄今還在聯繫的朋友。於是,我寫下了從verbal到aw 到備考進度的很多帖子。於是,我組織了一個早起鳥和熬夜蟲備考俱樂部,兩個俱樂部加起來,大概有500人,於是從08年12 月到09年8月,我當版主這一年,我見證了gre版的巔峰。每天的瀏覽量比寄託還要高出兩倍多。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不管從前還是現在,太傻gre版遠遠沒 有我當斑竹時候的輝煌。畢竟,當斑竹也是一個將心比心的活,我敢說,很少有版主像我這樣,真心真意的去鼓勵別人,而不是僅僅冷冰冰一句加油一個加分。你知 道為什麼嗎,因為只有真正經歷過失敗的人,才會深入骨髓的去理解,那些同樣在生活中掙扎期待有一天破繭而出的人的心情。因為,他們的痛楚,我都知道,真 的。

可是,firstsha每天在安慰別人在努力給別人打氣的時候,誰曾真正關心過她呢?我不需要別人的 同情和憐憫,更不需要別人的膜拜,因為,我清楚地知道,那時候的我,還是那個一無所有只有一個gre的可憐蟲。別人越是崇拜我,我越是難受,因為這些人, 過了不久就會轉到美申版,再過不久,就會遠走高飛了,就和我那些學生一樣,統統不見了。每天我的信箱里都是那些讓我修改aw問我如何複習的人,很少有人問 我過的開心不開心。更多的時候,你替別人改完aw 或者回答完別人很長的問題,得到的僅僅是一句喔,連一聲謝謝,都沒有,而已。但是,我還是堅持當了一整年的斑竹,僅僅因為答應了我最好的朋友貝殼,亦或 者,僅僅是因為在網上滿足我那點幻想中的firstsha,找到一絲絲做人尊嚴的假想,而已。

可是漸漸的,太傻帶給我的失落大於快樂,我知道,這時候,我要離開太傻了。

那時候,我一直從自己的情緒中走不出來,也沒有人開導過我,很多話也不敢和別人說。人家會說,你都那么高gre了,還在抱怨,那我們怎么辦啊??敏感的我開始多疑起來,尤其是我09年又考了一次gre之後,那時候,我的verbal 在國內考的接近滿分760,aw 考了5,可是,可是,我一看到網上有帖子這樣說:“gre算個屁,你要知道,有很多人,考了1500 也出不去,一些人,1100 也能出去”,我的眼淚就在流,我覺得那是在說我。

有人說,失敗很容易產生變態的心理。我想,那時候我多半是神經病加變態吧。

你也許會說,你是南開畢業,也不算差學校,你有很高的gre 和很好的gpa,別人能出去,你為什麼不能呢?是的,如果沒有獎學金,我是去不了美國的。因為我之前欺騙過家人,我只能申請到全獎的phd,才能瞞天過 海。我很想很想告訴我的爸爸,對不起,你的女兒騙了你,我畢業後根本沒有找正式工作和讀研究生。我該死。可是話到嘴邊,我沒說。我的爸爸,因為年輕時候不 分晝夜地打三份工,改革開放後又投身下海,早就烙下一身的病,最要緊的,還要高血壓,嚴重的時候,200多度,我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只好一直瞞下去。